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农产品股改“捎上”管理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07:52 每日经济新闻

农产品股改“捎上”管理层

  蔚霆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举行了股权分置改革投资者网上交流会。向与会的流通股股东,保荐代表人张群生介绍了农产品的股权分置改革预案:

  一、大股东承诺,流动股股东有权在未来一年后,以一定的价格将所持股票卖给大
股东;

  二、其他法人股股东承诺:在管理层完成一定业绩指标的前提下,管理层可以以一定价格向其他法人股股东购买其一定比例的股份;

  三、在完成预定业绩指标后,管理层有权以一定价格购买上述股份,若未能完成,则交纳的风险责任金将不再退还;

  四、股权分置改革后,法人股股东承诺12个月内不流通,大股东承诺锁定期满后3年不减持。

  对于这一预案,部分投资者反对,认为该方案过于复杂,很难根据自己的利益得失判断行使价是否合理。

  并且,限定回购价格将严重抑制股价上涨,他们大都认为“如回购价是4元,傻子才会使股价涨到我的成本价8元。”

  投资者表示,直接送股或派现金更容易接受。

  对此,公司董事长陈少群表示,公司希望尽量采用简单明了的方案来操作,以方便投资者和流通股股东。

  但考虑到农产品大股东持股比例较低(在第二批试点公司中最低),一般的送股及缩股方案难度较大,具体实施过程中,公司将采用有利于流通股股东利益不受损失的原则来确定具体方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