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中信证券 > 正文
 

中信投资者沟通会结束 方案应简单明了成共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07:41 中国证券报

中信投资者沟通会结束方案应简单明了成共识

  对价方案应简单明了成为共识

  记者 陈劲 深圳报道

  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改革投资者沟通会昨日全部结束。在六场沟通会上,流通股东就方案积极发表了看法,也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中信证券方面则表示,
提出10送2.5方案是非流通股东深思熟虑的想法,公司会把流通股东的意见如实向非流通股东传达反馈。

  中信证券称,公司曾与非流通股东针对股权分置改革问题进行沟通,并提出了较多的方案,公司股东认为简单化的方案最好。公司将会把流通股东的意见向非流通股东反馈,让他们考虑,希望他们能够达成一致意见。公司认为,最终方案应该直接、简单,送股是较好的选择之一。与会流通股东也普遍提出,最终的方案应简单明了,“少绕圈子”。

  沟通会上,有投资者提出对方案不甚满意,因为根据目前方案,非流通股东具有获利套现的可能。非流通股东持股成本与流通股东持股成本不同,而中信证券上市以来分红几乎为零,在这种背景下,如果不进行充分除权,非流通股东在全流通后抛售股票,就会造成市场波动。还有流通股东对方案制定的主要依据——2.1倍市净率提出了疑问。

  对于对价的高低,中信证券表示,“我们不愿意给炒家支付更多的对价,而愿意支付给那些长期持有中信证券的投资者。中信证券股价前段时间的涨停与公司股票上市初期涨停有相当的相似性,换手率很大,显然是投机者在进出。我们觉得送多了不现实,因为若中信集团丧失了控制权,就会选择从中信证券退出。一旦中信集团退出,中信证券依赖的一棵大树就没有了,发展渠道就会收窄,到时投资者就会失去更多,因此需要投资者保持理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