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东方明珠 > 正文
 

东方明珠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初定10股送3.5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03:43 第一财经日报

东方明珠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初定10股送3.5股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自上海

  在二批试点名单公布后,各家公司的股改工作也全面铺开。作为中国第一家文化类上市公司的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2.SH),其初定股改方案也正式公布:10股送3.5股。该公司也成为继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SH)之后,五家上海本地公司中第二家确定初步方案的上市公司。

  6月25日下午,“2005年东方明珠与部分流通股股东见面交流会”召开。东方明珠代表介绍了公司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的初衷、过程和最近进展以及公司的经营发展状况、治理结构和中长期发展战略等众多内容,保荐机构国泰君安的代表也对本次公司的解决股权分置的对价方案草案进行了介绍。

  按照10股送3.5股的初定方案,方案实施后,现有流通股股东持股数量增加35%,由现在的21964.15万股增加到29651.6025万股,持股比例由现在的22.8%增加到30.78%;而非流通股股东持股数则由现在的74359.87万股减少到66672.4175万股,持股比例由77.2%下降到69.22%。

  方案实施后,公司总股本、总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每股收益等财务指标均保持不变。

  东方明珠作为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和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的样本股之一,东方明珠塔更是上海标志性建筑,深受股民的长期关注,尤其是公司近几年在传媒方面的投入与发展,也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与会的流通股股东代表表示,希望通过东方明珠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成功实施,提升东方明珠业绩。

  会议上,东方明珠主要发起人股东承诺,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对持股进行锁定,以减轻市场的压力。

  此次见面交流会是东方明珠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总体沟通交流活动中的一部分,公司还先后派员分赴北京、广州和深圳等地分别走访了基金和机构,向他们介绍公司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对价的方案草案,并征求其意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