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浦发集团将成浦东建设大东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9:4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实力雄厚的浦发集团直接控股后,对公司的支持力度将更大

  浦东建设(600284)今日公告称,公司接第一大股东上海市浦东新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通知,6月23日,该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股份划转协议》,将其所持占公司总股本22.12%的国有法人股5000万股,无偿划转给浦发集团。

  划转完成后,浦发集团将成为浦东建设的第一大股东,浦建集团不再持有公司股份。浦发建设表示,此次股权划转协议尚需获得国资委批准,并在中国证监会对报送的《上市公司收购报告书》审核无异议后方可生效。

  资料显示,浦发集团成立于1997年11月,注册资本39.9亿元,经营范围是土地的开发和经营管理,工业、农业、商业及农业实业管理,城市基础设施及社会实业的投资和管理等。浦发集团隶属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全资控股浦建集团。

  浦发集团表示,在此次收购完成一年内,浦发集团没有对浦东建设的主营业务进行重大调整的计划;没有对浦东建设重大资产、负债进行处置或采取其他类似的重大决策;浦发集团将不对浦东建设组织结构、现任董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组成做重大调整;浦发集团与其他股东之间就浦东建设其他股份、资产、负债或者业务不存在任何合同或者安排。

  浦东建设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浦发集团实力雄厚,在直接控股后便于垂直管理,同时对公司的支持力度也将更大。

  昨日,浦发建设股价逆市上扬6.73%,盘中一度冲至涨停。而昨日,国务院批准浦东进行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消息也正式发布,有不少投资者将浦发建设的股价异动与这一信息挂钩,但浦发建设上述人士认为,公司股价的上涨与浦东进行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消息应该没有多大关联,只是一种巧合。

  作者:记者 何军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