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新智面临停牌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7:3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股东年会延期理由上证所不予认同

  *ST新智董事会日前以公司全部非流通股股东所持股权部分或全部被冻结为由,决定将公司2004年度股东大会推迟至2005年9月30日召开,由此,公司股票交易将自2005年7月1日起连续停牌。对公司给出的理由,上证所上市部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不予认可,并敦促公司董事会如期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ST新智今日发布公告称,由于近期连续接到通知,公司全部非流通股股东(即公司现登记在册的前七大股东)所持有的全部或部分公司股权被冻结(冻结总股数占公司总股本的43%)。公司认为,行政司法机关实施的上述股权冻结行为,使公司原有全部主要股东的股东资格地位及其持股状况处于不确定状态,将可能在近期内导致公司的股东构成和股权结构发生重大变化,从而影响公司2004年度股东大会所作决议及所通过议案的合法性和有效性。因此,董事会决定将2004年度股东大会推迟至2005年9月30日召开。

  对于公司给出的理由是否成立,记者昨日专门采访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部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明确表示不成立。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股权冻结并未否定相关股东的股东资格,也不影响相关股东表决权的行使,因此,*ST新智未提出不能在规定时间召开2004年度股东大会的正当理由。上证所认为公司应当按照《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范意见(2000年修订)》的规定以及公司关于召开2004年度股东大会通知的要求如期召开2004年度股东大会。

  该负责人强调,*ST新智将股东大会延期完全是公司单方面的决定,上证所对此不予认可。若公司不能在2005年6月30日召开2004年度股东大会,根据《规范意见》第三条的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将自2005年7月1日起被实施停牌,直至公司2004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完毕后复牌。对此,*ST新智董事会应承担相应责任。

  作者:记者 王璐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