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吉林敖东 > 正文
 

首份第二批试点股改方案推出 吉林敖东缩股派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1:23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 歆

  今日,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在第二批42家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中率先公布了经董事会审议的股改方案,即:非流通股份按照1:0.6074的比例进行缩股,同时上市公司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派现2元。

  该公司将召开股东大会审议上述方案,现场召开时间为7月25日,网络投票时间为:7月18日-7月25日。此外,与吉林敖东交叉持股的广发证券表示,其持有的12136933股流通股不参与股东大会关于股改议案的表决,若方案通过,广发证券承诺三年不减持。

  吉林敖东董事会6月23日审议通过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1、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以其持有的非流通股份按照1∶0.6074的缩股比例进行缩股,从而获得所持股份的流通权,缩股后非流通股股东所持股份转换为流通股;2、吉林敖东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1.07元,非流通股股东将其应得股利全部支付给流通股股东,流通股股东因此得到现金补偿为每10股派0.93元,现金所得总计为每10股2元(含税),非流通股获得流通权后分步上市。

  吉林敖东表示,公司因缩股减少注册资本。实施缩股前,非流通股股东持有16255.2万股公司股份,按照1:0.6074的缩股比例缩减为9873.4085万股后,公司总股本变为28667.8985万股。注册资本由35049.69万元变为28667.8985万元。

  保荐机构表示,方案实施后,以2004年度净利润为基准,吉林敖东每股收益由0.333元增加到0.407元,每股净资产由3.62元提高到4.29元扣除本次派现。此外,方案公告前一个交易日(6月17日)的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为5.9元,对应市盈率为17.72倍,低于医药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37.08)水平,改革后即使仍维持17.72 倍的市盈率,吉林敖东二级市场理论价格为7.21元,股价理论增幅22%。

  保荐机构测算还表明,方案实施后吉林敖东第一大股东金诚实业的每股成本为5.17元,与目前二级市场股价相差不大,大股东套利空间和套现可能性较小。

  吉林敖东的非流通股股东对获得流通权股份的分步上市流通分别做出承诺:第一大股东金诚实业公司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十二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在禁售期满后,每年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的股份数量不超过吉林敖东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二;延边国资公司、吉林敖东工会承诺,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十二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禁售期满后,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股份,出售数量占吉林敖东股份总数的比例在十二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五,在二十四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十;永正经贸公司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十二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同时,独立董事姜昌植、王秀宏、吕桂霞一致同意王秀宏作为征集人向公司流通股股东征集对本次股东大会审议事项的投票权。

  除了吉林敖东外,其他试点公司仍在为制订更能获得认可的方案而加强与投资者的交流。国投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增加了专门热线和电子邮箱。此外,该公司6月23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增发A股方案的议案:发行数量不超过30000万股;物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设计了《物华股份股权分置征求意见表》,希望股东积极参与发表意见;浙江龙盛(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会秘书处已在公司网站上开设“股权分置改革专题”栏目,欢迎股东咨询并提出意见;宏盛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表示,为使本次改革方案更加贴近各方意愿,公司继续向全体股东征求股权分置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