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中信证券 > 正文
 

股东不满中信10送2.5方案 公司目前无备选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08:39 深圳商报

股东不满中信10送2.5方案公司目前无备选方案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 钟国斌) 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改革投资者沟通会昨日在深圳举行,公司确定的股权分置改革初步方案为每10股送2.5股。

  股改方案10股送2.5股

  在投资者沟通会上,中信证券保荐机构华夏证券的林煊女士向投资者介绍了10股送2.
5股对价的依据,股改初步方案是非流通股东恳谈会上多方磋商确定的,标准是按照国际证券公司平均市净率来设计的,现在欧美等国券商的平均市净率在2倍~2.1倍左右。截至停牌前,中信证券的30天均价及120天均价都是5.4元,市净率为2.49倍,10股送2.5股股改方案实施后,持股成本由5.4元/股降至4.32元/股,公司市净率由2.49倍降至1.99倍,而目前公司每股净资产为2.17元,市净率就可以达到国际水平的2倍左右。至于方案是否可能调整,中信证券保荐人透露可能要作某些修改。但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从证券市场的成长性看,中信证券的这一对价方案可以接受。

  现场股东并不认可

  昨日出席沟通会的流通股东并不认可10股送2.5股的方案,普遍认为非流通股东让利太少,10股送2.5股对价太低,应该多送股份。据了解,中信证券流通股东以中小散户为主,截至目前中信总股东人数达3000多户,其中持股超过5万股的约有1000多户。有投资者据此提出,中信证券10送2.5股的初定方案,与首批公司的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差不多,但金牛能源流通股东以基金为主,中信证券流通股东多为散户,特别类似未被通过的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如果该方案不作调整,会不会存在流通股东否决的风险?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回答说,这是非流通股东恳谈会给出的对价,中信证券将尽力向流通股东解释,并先后在上海、深圳、成都、武汉、北京、青岛6市召开股权分置改革投资者沟通会,希望听取多方意见,群策群力,如果大家有好的方案,中信证券会尽量听取。如果股改方案被否决,这对中信证券和非流通股东都是一个重大挫折。

  目前没有备选方案

  中信证券除了10送2.5股初始方案外,有没有其他备选方案呢?中信证券总经理徐刚说目前没有,中信保荐机构华夏证券林煊女士也给出了同样回答。有位较专业的投资者提出,中信按美英市净率标准设计股改方案欠妥,因为美英证券公司属于行业内的顶尖投行,如果按法、德、日等国平均市净率1.7倍计算,中信证券应支付的对价是10股送4.5股,并认为中信取美英市净率标准有避低就高之嫌。可能是问题提得太专业,也可能的确是个见仁见智的话题,中信证券对此语焉不详。只是最后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在总结发言时说,首先感谢投资者提出的问题,中信证券还将在其他城市与投资者沟通,公司会将投资者的意见和建议向非流通股东反馈,最终股改方案有可能会改变,也有可能不会改变,但中信证券一定会作出详细解释说明的。

  中信保荐5家试点公司

  在第二批42家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企业中,中信证券扮演了保荐人和股改当事人的双重角色。中信证券保荐的试点公司有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恒生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及广州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4家公司,并与广发证券联合保荐大盘股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同时中信证券自身也进入二批试点,成为首家进行股改的证券公司。这从一个侧面表明,中信证券的各项业务处于行业的领先水平。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 钟国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信证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