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中信证券 > 正文
 

中信沟通会针尖对麦芒 流通股东难认同10送2.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05:3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中信沟通会针尖对麦芒流通股东难认同10送2.5

  昨日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在上海、深圳进行了两场投资者沟通会。沟通会上公司拿出了10送2.5股的方案,与会流通股东普遍表示不能接受,并就方案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公司董事长王东明等回答了股东们的一些疑问,并称中信还会进一步与流通股股东进行交流。

  有投资者问:目前公布的10送2.5的方案是否是公司的底线?

  王东明说:公司有47家非流通股股东,数量较多、归属管理复杂。此前,公司非流通股东专门召开了一次股改会议,现在公司的方案不是‘拍脑门’抛出的,而是在广泛征求非流通股股东意见,并经会议授权的。

  被否决怎么办?

  针对一些投资者的疑问,王东明回答说,由于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大机构少,因此公司将集中时间在全国5个城市举行沟通会,希望把我们的想法更好的说出来,让流通股股东充分理解。如果被否决,无论对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都是重大损失。

  一位股东说:多送就看涨,看似吃了一点小亏,实际上流通之后你股票最多,非流通股股东赚大便宜。

  王东明说:多送就涨吗?剩下‘接棒’的人又亏了,还能再送吗。我在这个行业工作的时间不算短,看到市场的好坏。事实上一个行业的好坏,不是一个公司可以改变的。

  投资者对方案确定以市净率为依据存在不同看法。有投资者指出方案中的市净率标准按国际估值不合理,因为中信证券的素质还达不到美林、高盛同一个级别,所以市净率与境外成熟市场同类证券公司不具备可比性。

  对于市净率的计算投资者也提出异议,投资者认为以6月17日的30日均价5.4元来计算市净率不合理。方案的出发点变成是鼓励投机而不是投资,时间跨度太短,建议应该计算一下上市之后到现在的均价。另外6月份公司股票有两个涨停板的异常波动,这也是不合理的因素。

  与会流通股东普遍对10送2.5股的方案难以接受。他们认为相对非流通股东能够获取的巨大利益而言,流通股东得到的对价显然是微不足道的。即便是按照方案中用的市净率来算,也只是从理论上保证流通股股东不输钱,而非流通股东拿出来的只有1亿股却换回来了20亿股的流通权,按照目前的净资产与全流通后股价之差的粗略估计,非流通股东从中获益高达30多亿元。

  作者:记者 周韬 殷占武 袁克成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