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中信证券 > 正文
 

中信证券股改沟通会两地召开 笑纳投资者质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05:3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10送2.5股,显然没有得到现场中小投资者太多的认同,以至于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在昨日下午上海、深圳的现场沟通会上,刚刚亮出改革草案,就有不少投资者高调质疑。

  在上海现场,面对与会的近150名流通股股东,以及近20名流通股股东现场提出的质疑与建议,中信证券总经理张佑君、总会计师倪军自始至终均认真记录,对于投资者的声音
一一笑纳。用张佑君的话说,他们是公司的经营层,他们会把到场的每一位投资者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原封不动地一一转达给公司的非流通股股东。

  由于此前中信证券已经在上海与部分机构投资者见面,因此,参加昨日现场沟通会的流通股股东大多是非机构投资者。虽然是所谓中小投资者,但与会投资者的实力不容小觑。第二位发言的吕先生上来自报家门,称持有中信证券19万股,结果赢得在场一片惊叹声,但这位吕先生话音未落,接下来发言的陈先生就自称持有中信证券100万股,而这一持股数已经与部分非流通股股东持股量相当。

  面对如此重量级的中小投资者提出的质疑与建议,中信证券方面没有作出正面回应,也未对投资者的建议作出直接评价,张佑君表示,非常欢迎投资者提出意见,希望投资者能够明确表达自己的建议,越直接越好、态度越明确越好,这样才有利于形成双赢的局面。

  虽然投资者提出的看法各异,但有不少投资者认为,与其它上市公司相比,中信证券有其特殊性。由于公司本身就根植于证券市场,因此股权分置改革能否顺利推进,流通股股东与非流通股股东能否形成双赢,证券市场能否由此迎来大发展,与中信证券自身发展休戚相关,因此,希望中信证券能够在改革中作出榜样,充当表率,充分考虑流通股股东利益,积极推进改革顺利进行。

  对于投资者的这一表态,张佑君深有感触,这位总经理坦言,中信证券在这场改革中充当了多重角色,公司的业务由于股权分置改革也受到影响,因此,改革的顺利进行,证券市场的良好表现也是公司的期望,在这一点上,上市公司完全可以理解中小投资者的心情与意见。

  与上海投资者单方面火爆的局面不同,在深圳现场,中信证券方面与投资者形成了热烈互动的局面。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没有回避投资者的疑问,面对投资者的提问,王东明对于10送2.5方案的由来、中信证券未来发展、以及证券行业的状况均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与看法。

  王东明最后表示,无论方案最终是否会改变,希望广大投资者与中信证券风雨同舟,共同打造一流的投行。

  作者:记者 袁克成 殷占武 周韬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