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聚焦非常中集 > 正文
 

中集称不会因大股东收购退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1: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中集称不会因大股东收购退市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大股东中远控股将按每股净资产对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收购,完成收购后,中集集团将申请退市,然后将中集集团的现有资产注入到中远控股中。该报道还称,正是因为大股东拒绝对流通股股东做出任何补偿,这种态度让基金颇为失望,从而引发了基金大幅减持该股。

  流言接连袭击中集

  昨日该报道称,目前中集集团只有第一大股东中远方面持有的16.23%股份无法在证券市场上流通,其余83.77%的股份均已在A、B股市场上流通。按照现在的股权分置解决模式,非流通股股东应该对流通股股东给予补偿,但现在中集集团惟一的非流通股股东中远方面能做出的让利幅度是非常小的;而第二大股东招商局(资讯 行情 论坛)货柜工业目前已经享有流通权,因此在与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交流过程中,拒绝做出任何补偿承诺。

  上周五,受市场关于公司因出口受阻、产量下降而裁减季节工传闻影响,中集A、B股盘中双双一度跌停。在最近一个月的持续调整行情中,中集集团市值损失接近40%。

  公司称无中生有

  “这是没有任何依据、完全不负责任的说法?熏纯属无中生有。我们询问了大股东,大股东表示,没有对公司进行全面收购计划,公司不存在因大股东收购而退市的可能。”中集证券代表王心九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愤愤地表示。

  王心九还向记者介绍说:“我们公司确实股权比较复杂,目前也的确没有做股权分置的方案。但这并不表明我们不想做。到底要不要对B股投资者补偿,怎么补偿?现在还没有相关的政策规定。目前,我们随时都在关注股权分置改革的进展情况,一旦监管部门制定了相关政策,我们会考虑制订方案的。”王心九还告诉记者:“现在公司经营一切正常,虽然公司订单因季节性原因有一些下滑,但公司业绩并未受到影响,1—6月仍将保持100%的增长。”

  市场人士认为传言技术含量太低

  不过,该传言并未对中集产生太大影响。昨日,中集最大跌幅仅3%左右,且尾盘在一批买盘的推动下,该股最后只跌了1.64%。而在此前中集裁员消息一出,中集A、B股一度双双跌停。有市场人士对此表示,制造中集要退市传言的人“技术含量太低”,即使中集要退市,按照相关规定,也不可能以每股净资产收购。而即便大股东想按净资产收购,投资者也不会傻到将股票全部卖给公司。

  重仓持有该股的南方稳健(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经理、南方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总监李旭利昨日告诉记者:“这个消息绝对是谣言。虽然该股因季节性因素,短期业绩下滑,但长期来说问题不大。”李旭利还表示:“我们目前没有抛售中集,我们选股是从基本面选的,基本面不好我们会卖掉,而基本面好转的时候,我们会再接回来。”本报记者杨杰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