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乐山电力力争业绩再上台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9:1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日前,乐山电力(600644)董事长刘虎廷在2004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经过2004年年报风波后,该公司已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了法人治理结构,并大力发展电力主业,使公司业绩保持了持续增长的态势。2005年,乐山电力将密切关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走向,力争使公司经营业绩再上台阶。

  2004年,乐山电力完成水、电、气供应量均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
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79%,实现利润总额4496.72万元,比上年增长186.29%,净利润3169.43万元,比上年增长328.35%。刘虎廷表示,经过年报风波后,公司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了法人治理结构,对董事会、监事会成员进行了部分调整,从而使公司董事会成为了一个更加求真务实、团结和谐的决策群体。

  对于由于历史原因造成的担保总额较高的问题,乐山电力在2004年制订了一系列降低担保的措施。其中,为四川马边河电业股份有限公司担保,通过诉讼,公司免责2130万元;为乐山大沫水电有限公司担保1亿多元,公司积极督促其还款,目前为其担保已降至8000多万元;为控股子公司乐山大岷水电有限责任公司担保6000多万元,以其自有资产办理抵押登记置换公司担保,公司目前仅为其担保2700万元。经过努力,通过司法诉讼或其他途径,公司担保总额从年初的3.88亿元降至年末的2.5亿元,降低35.54%。2004年全年未进行过一笔对外担保,使公司担保总额占净资产比例下降至51.46%。

  乐山电力总经理魏晓天表示,由于2005年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对某些高耗能企业取消部分用电优惠措施以及对环保的要求提高,从而可能造成电量、电价的下降。但尽管这样,乐山电力今年一季度效益仍然取得增长。魏晓天认为这主要得益于:实施动态的利益平衡机制,采取必要的经营措施,保证电网效益;同时加强内部管理,控制财务费用和成本支出。他进一步分析认为,6至9月份是传统丰水期,公司应尽力保证这几个月的效益,同时保持电力核心资产的主业地位,密切关注国家宏观政策的走向,力争完成今年的业绩预期。

  乐山电力昨日收盘价3.28元,涨5.47%。

  作者:记者 廖继锋

  (来源:证券时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