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金牛能源"断货" 金牛转债暴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9:1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昨日,金牛能源、金牛转债联袂上演逼空行情,金牛能源无量涨停,金牛转债暴涨14.12%,成交量急剧放大。

  因试点方案不被看好,金牛能源在公布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公司股价和可转债价格均出现大幅下挫。而上周末试点方案获得高票通过后,投资者的炒作热情被重新点燃。昨日,金牛能源复牌后即告涨停,全天成交金额仅321万元,惜售心态明显。受金牛能源涨停影响
,金牛转债跳空高开,6分钟内迅速拉至全天最高价121.43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4.63%,随后转债价格略有调整,最终收盘上涨14.12%。

  业内人士分析,金牛转债的暴涨与金牛能源无量涨停密切相关。受三一重工复牌后连续涨停的影响,很多投资者预期金牛能源会出现第二个、甚至第三个涨停,因此急欲购入金牛能源,而金牛能源的无量涨停使这种希望成为泡影。在这种情况下,金牛转债成为可替代产品,因为可以通过购入金牛转债然后转股,或高位抛出获利,或接受对价。

  依据6.44元的转股价和金牛能源7.19元的市价,金牛转债昨日的合理价格应为111.65元,但实际上却达到了120.89元。反过来推算,以120.89元购入金牛转债的投资者认为金牛能源的市场价格最起码应涨到7.79元,这一价格较昨日收盘价上涨8.34%。假如金牛能源今日继续涨停,那该转债持有人可以通过转股卖出金牛能源获利,也可转股等待支付对价。从这个意义上讲,金牛转债的暴涨已经预期金牛能源今日将再度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上周末,仍然有30947万元金牛转债未转股,考虑到下周金牛能源将自动除权,那时金牛转债的价格也会出现较大调整,因此从可转债持有人角度分析,转股或在方案实施登记日前抛售转债成为最有可能的选择。

  作者:记者 何军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