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圣方更正2004年年报数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3:40 证券时报

  总资产“瘦身”1.55亿,净利润减少1.05亿元,关联方欠款达1.14亿元

  本报讯(记者 刘玉萍)ST圣方(000620)今日披露的2005年一季度财务报告中显示,一季度亏损5800万元,每股收益为-0.1862元。同时,公司还更正了2004年年报,导致调整后会计报表数据发生较大变化,其中,截至2004年12月31日的公司总资产减少1.55亿。如加上2005年一季度总资产“缩水”3963万元,ST圣方总资产总共“瘦身”1.95亿元。ST圣方根据
自查发现,截至2004年1月31日,该公司的控股股东西安圣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企业和牡丹江石油化学工业集团公司累计占用公司资金1.14亿元,公司表示将采取法律手段追索大额欠款。

  ST圣方因2004年年报存在虚假,导致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出具2005年一季度财务报告而被深交所停牌。据公告披露,由于此前披露的2004年度财务报告存在虚假,故在编制2005年第一季度季报过程中,根据现时掌握的文件资料,对2005年第一季度季报年初数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2004年12月31日会计报表数据较2004年度报告披露数据有较大变化:总资产减少1.558亿元,负债增加1777.95万元,股东权益减少1.73亿元,净利润减少1.05亿元。

  对于一季度亏损的原因,ST圣方认为:目前的主营业务企业为牡丹江石油化工厂,受国际性石油涨价因素的影响,本季度涨价平均达到每吨600多元,另外成品油售价成下降趋势,出现原油进价高于成品油销价倒挂现象,导致一季度经营亏损。

  ST圣方(000620)今天同时就大股东占款问题发布公告。据悉,占款涉及5家企业。其中西安圣方为ST圣方控股股东,持有公司未流通股份8,725.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00%。三亚宽频数码港有限责任公司为西安圣方的控股子公司,西安圣方持有其60%的股权,同时三亚宽频的法定代表人为ST圣方的实际控制人刘晓卫。

  西安长岭圣方计算机有限公司是西安圣方的参股公司,西安圣方持有其49%的股权,西安长岭的总经理也是刘晓卫。西安圣方置业有限公司系西安圣方的参股公司,西安圣方持有其5%的股权,同时圣方置业的法定代表人又是刘晓卫。牡丹江石油化学工业集团公司为ST圣方股东单位,持有未流通股份1000万国有法人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1%。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