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长江电力股改方案有望本周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08:41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 歆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初步确定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本报记者电话采访该公司有关人士获悉,有关具体方案的报道只是传言,该公司董事会仍在与保荐机构进行磋商。同时,该人士告诉记者,股改方案基本思路确实已经确定,具体方案很可能将在本周内正式公布,最快甚至可能在未来一二天内揭晓。

  几家媒体昨日对方案的报道主要包括,“长江电力的股权分置方案初步为每10股送3.5股,并结合权证;每10股送0.5股等”。对于上述说法,长江电力承认许多流通股股东已经就此致电公司询问,但公司除表示方案还未确定外,同时提示投资者“不要轻信网上传言,一切以公告为准”。

  此外,该有关人士向记者证实,长江电力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将从五个因素来考虑,且五方面基本同时实施:一是采取平稳股价措施;二是通过大股东长期控股的承诺,以及一定长的时期内锁定已获流通权的股份最低出售价格的承诺;三是向流通股股东即期支付一定对价;四是大股东三峡总公司将采取一定的制度安排提升公司业绩;五是实施认股权证计划,让现有股东享受到预期股票价格增加所带来的收益。

  除了长江电力为准备股权分置改革紧锣密鼓的准备外,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恒生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伟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永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均宣布将分别举行投资者网上交流会或说明会,会议时间主要集中在6月23日至6月27日,上述公司的董事会成员、管理层主要成员、保荐机构相关人员将悉数参加。其中,中信证券决定分别在上海、深圳、成都、武汉、北京、青岛召开现场投资者恳谈会,恒生电子也决定在杭州举办召开现场投资者恳谈会,传化股份、永新股份、中捷股份选择了网络平台进行沟通,而伟星股份将分别在深圳、浙江省临海市以及网络平台争取投资者的支持。

  另外一家倍受市场关注的大盘蓝筹企业——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也计划在6月22日在公司投资者互动平台举行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网上交流会。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