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万明坚加盟长虹已无悬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07:13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手机狂人”万明坚彻底作别成就他的TCL,加盟长虹已没有悬念。

  昨天,TCL公布了20日股东大会投票结果,新一任董事会成员名单中万明坚的名字已经消失。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相关负责人婉转地向记者表示,万明坚已辞去在TCL的最后一个职位——集团高级副总裁。

  而一位TCL内部人士透露,万明坚实际上已在为长虹投资的国虹通讯做相应的规划,宣布只是迟早的事。

  不过,国虹通讯对此仍然讳莫如深。截至记者发稿时,其新闻发言人一直不接电话。而记者分别致电另外两名员工,他们则统一措辞“不知道”。

  国虹通讯是长虹挥戈进军手机业务而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已经向国家发改委递交了手机生产申请。有消息称,这家虎视眈眈的公司将在7月份通过核准。此时,长虹手机业务需要一位强势的元帅,万明坚再合适不过。

  万明坚1994年加盟TCL,1999年执掌手机部门,随后的5年创造了TCL手机全国销量第二的“神话”,他也由此成为国产手机的领军人物。

  变动发生在去年12月,由于TCL高层变动,万明坚交出了所有的实权——TCL移总经理、TCL通讯科技控股公司董事总经理及TCL集团通讯事业本部总裁等,留下的几个虚职在随后的几个月里也被一一剥离。

  尽管万明坚称病休息,但业内没人相信他会甘于平静,加盟长虹的传言开始流行。

  实际上,万明坚的“势力”已经进入国虹通讯。此前,国虹通讯由万明坚旧部谢安健担任副总裁,总裁一职虽由长虹董事长赵勇担任,但业内普遍认为,掌控“大盘”的赵勇不可能一直担任国虹通讯董事长。今年4月,万明坚旧部、TCL移动的20多人集体跳槽到国虹通讯,已为万明坚入主埋下了伏笔。

  20多名TCL旧部两月前已加盟长虹旗下的国虹通讯,这似乎可看做万明坚即将入主的伏笔。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