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吉林敖东 > 正文
 

吉林敖东欲做二批试点急先锋 渴望已经由来已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02:50 东方早报

吉林敖东欲做二批试点急先锋渴望已经由来已久

  随着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企业名单的发布,42家企业何时推出试点方案,牵动着市场的神经。昨日,记者经过与各企业电话沟通获悉,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有望打响试点方案第一炮,该公司计划今日召开董事会商讨方案。此外,中小企业板的新和成(资讯 行情 论坛)与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也将在本周召开董事会会议并讨论方案。

  吉林敖东董秘陈永丰昨天对记者表示:“公司原本计划21日召开董事会,可时间太紧
,所以公司将于22日召开董事会,确定大致方案。我们希望能尽早召开股东大会,沟通敲定方案。”陈永丰笑言:“我们是非常想做此批试点的先锋,越早解决全流通越好。”

  吉林敖东对全流通一直兴趣很高。早在2004年3月,吉林敖东就曾上报全流通方案,根据当时的方案,该公司的国有股将以不低于净资产的价格,配售给流通股股东,法人股则按1.7比1的比例缩股后流通。但该方案未被中国证监会受理。

  与吉林敖东的“急迫”相反,有望试水权证方案的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广州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并不急于马上召开董事会。

    吉林敖东对全流通的渴望由来已久

  据悉,由于农产品和广州控股的大股东分别为深圳市国资委和广州市国资委,因此推出方案比较慎重。农产品公司董秘办的郑桂波透露,本周内,公司方面需要不停地向深圳市国资委汇报流通股股东的意见和建议,公司暂时无法很快召开董事会。

  广州控股的证券事务代表贝学容称:“由于权证方案比较复杂,目前公司不倾向于考虑,公司很有可能采取送股的方式推进改革,但目前董事会会议时间还无法确定。”

  中化国际的王先生则表示,权证方案是公司初步准备的综合方案中的一种,将与投资者进一步沟通后再确定哪种方案最合适,本周内该公司不会召开董事会会议。

  本次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看点之一———中小企业板企业对试点均表现出莫大热情。最先登陆中小企业板的浙江新和成如不出意外,将于周四召开董事会,而传化股份则将于本周日召开董事会,鑫富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则定于本月底召开董事会,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七匹狼(资讯 行情 论坛)等企业则表示还需与投资者沟通,暂时未确定董事会召开时间。

  作者:早报记者 雷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吉林敖东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