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轮胎橡胶与轮胎巨头米其林合资适得其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02:33 每日经济新闻

轮胎橡胶与轮胎巨头米其林合资适得其反

  近年来,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主营业务轮胎制造增长稳定,但与法国轮胎巨头“米其林”的合作却使公司不堪重负。

  轮胎橡胶第一季度资料显示,公司在主营收入增长的同时,净利润却大幅下滑了85%,每股收益仅为0.002元,投资收益亏损1853.69万元成为轮胎橡胶的“硬伤”。

  就投资收益亏损一事,《每日经济新闻》采访了公司有关工作人员。他解释道,由于公司参股28.5%的上海米其林回力轮胎股份有限公司1~3月份继续亏损,影响公司利润1600余万元,导致利润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下降。2004年该公司亏损1.25亿,减少了公司3500余万利润。原因是,合资公司主要做商用车的轮胎,受汽车行业不景气的影响和其他原因,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去年曾有一个月出现停产,分流了一批人员。

  他说,合资公司成立4年来,一直亏损,对轮胎橡胶影响很大,有不少投资者打电话来询问。由于公司只持有28.5%的股份,对合资公司无控制权,出现亏损,也很无奈。但是公司一直在与其沟通,希望能有好的结果。

  对于汽车行业现在不景气、是否对公司轮胎业务造成影响,他认为,其实轮胎行业一直竞争激烈,预计2004-2005年产能放大为3000万条左右,是2003年的两倍。另外,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国外轮胎业对中国实施反倾销,以及世界各大轮胎公司纷纷投资于中国设立合资企业,给中国轮胎业带来巨大的竞争压力。公司目前以客运和货运载重轮胎为主,近年来我国公路建设的发展也给公司发展带来了契机,产品实现了部分外销。

  关于股权分置改革,他觉得公司目前有B股,最终还是要公司董事会来确定方案,目前并没有动作。

  作者:刘俊 每日经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