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伊利董事会顺利换届 少帅潘刚出任董事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1:54 中国证券报

伊利董事会顺利换届少帅潘刚出任董事长

  □记者  王泓  北京报道

  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7)昨天召开五届一次董事会会议,选举公司总裁潘刚为新一届董事长,李云卿为副董事长,潘刚、陈彦、刘春海、赵成霞、胡利平五人为公司执行董事。

  有关人士分析,伊利股份高管层至此顺利完成了自去年底原董事长郑俊怀被逮捕以来的过渡,以年仅35岁的乳业少帅潘刚为董事长和总裁的新一届高管班子正式形成。

  第五届董事会候选人提名提案则是在此之前举行的2004年度股东大会上通过的。股东大会还审议通过了2004年度报告、董事会工作报告、2005年度经营方针及投资计划、200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等十余项议案。

  出席本次大会的股东及代表共51人,代表股数占总股本62%,其中流通股股数占总流通股本的53%,以投资基金为代表的各大机构投资者及中小投资者积极参加了股东大会。记者注意到,在董事候选人提名表决中,潘刚是唯一获得全部赞同票的候选人。潘刚在董事会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表示,此次股东大会上机构与中小投资者针对伊利的发展战略、经营管理等方面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意见,大家坦诚沟通,自己能得到全体与会股东的支持和信任,感到非常激动,大家的期望对自己是一种压力,更是动力,相信伊利股份在社会各界的共同支持和合作中,一定会更加稳健快速地发展,回报社会和股东。

  去年12月中旬,郑俊怀等5名伊利原高管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刑拘,12月30日被捕。当时有关部门安排副董事长李云卿主持董事会工作,总裁潘刚全面负责企业经营工作。今年首季,伊利创净利润7641万元,同比增长17%,达历史最高水平。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