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发展新任代董事长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7:15 证券时报

  他披露,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增加资本充足率、降低不良贷款率

  本报讯(记者  杨 兰)在日前召开的深发展(000001)2004年度股东大会上,深发展新任代理董事长法兰克纽曼率新班子成员集体亮相,并回答了股东有关深发展今后发展的种种疑问。此次提交股东大会的13项议案全部获高票通过,其中包括法兰克纽曼、单伟建任深发展非独立董事及公司购买高管责任险的议案。法兰克纽曼表示,今年深发展的重点就是
要使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4%以上,并将加大不良贷款的处理力度,同时将重点放在开发新产品和提供新服务上。

  高度评价蓝德彰

  法兰克纽曼高度评价了深发展前董事长蓝德彰为深发展所做的工作。他说,蓝德彰对深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他对此表示感谢。

  法兰克纽曼说,深发展董事会经过考虑认为,深发展应该有一位全职董事长和执行官。他很高兴接受董事会的这一任命,但在就任之前,必须将他的现任独立董事身份变为非独立董事。

  法兰克纽曼曾任美国信孚银行主席、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在加入美国信孚银行之前,还曾担任美国副财长、美洲银行副主席及财务官、美国富国银行财务官等职,有着非常丰富的银行管理经验。

  令人关注的是,通过股东大会投票表决,新桥投资的执行合伙人单伟建成功进入深发展董事会。单伟建因1999年带领新桥投资收购韩国第一银行而声名大噪,新桥入主深发展是其代表外资敲开中国上市银行之门的“第一单”。

  增加资本充足率

  深发展2004年年报显示,该行资本充足率仅为2.3%,核心资本充足率为2.32%,分别远低于银监会规定的最低限8%和4%。数据还显示,该行去年贷款规模在缩减,但不良资产却在增加,不良贷款率高达11.4%,位居所有上市银行之首。 

  显然,资本充足率不足将严重制约深发展的快速发展,当务之急是解决资本充足率达标的问题。股东大会上,融通基金管理公司等股东就资本充足率、不良贷款等问题频频提问,深发展高管均逐一解答。

  法兰克纽曼表示,补充资本金、提高资本充足率是今年董事会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说,今年深发展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力争使核心资本金充足率达到4%以上。为此,配股或发行次级债都可能是其筹集资本所采取的方式。去年深发展已经批准了配股方案,目前相关的准备工作正在展开,和证券承销商的讨论已进行到细节洽谈之中。法兰克纽曼强调,深发展大股东新桥投资非常支持配股以提高资本充足率,而就他与银监会的沟通情况来看,银监会也非常支持公司的筹资计划。

  法兰克纽曼称,一旦完成资本充足率的筹集,深发展将迎来更大的增长,他对深发展的期望很高。

  加大力度处理不良贷款

  法兰克纽曼表示,不良贷款的处理对深发展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为此深发展正在推行一系列计划。目前主要从两个方面去努力,一是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二是开发新产品、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悉,深发展已成立了特殊资产管理委员会,专门处理不良贷款,并建立了新的贷款审批机制,新发放的贷款质量明显提高。

  针对深发展目前呆坏账拨备不足的问题,法兰克纽曼将深发展目前内部的风气比喻为“就像在展开竞赛一样”,其目的就是最终消除掉拨备不足的缺口。他说,正在减少的不良贷款和坏账损失将会减少深发展的拨备,缺口减少的同时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将提高,同时表明银行拥有了更多的自有资本。

  法兰克纽曼表示深发展有很好的基础,目前正在努力提高管理层的经营管理能力,并加强风险管理,同时为零售提供更好的服务,这些举措对深发展而言都是很大的机会。他表示相信银行管理的很多原则性的东西是不变的,因而一些好的经验将更多在深发展推广,但这个过程不可能在一夜之间产生巨变。

  深发展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37元,涨2.41%。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