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发展 目标锁定提高资本充足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6:56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 娥

  近日,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2004年度股东大会在深圳举行,此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13项议案,其中包括选举单伟建、法兰克·纽曼为深圳发展银行非独立董事,选举罗龙为深发展第五届股东监事,康典为深发展第五届监事会外部监事等。

  法兰克·纽曼在会议中表示,前任董事长蓝德彰先生由于摩根的工作关系,现已调至东京,而深圳发展银行的董事会,现阶段需要全职的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并且希望能留在深圳工作。他说他很高兴能接受此项工作,并将董事任职由独立董事转为非独立董事。

  深发展2004年资产总额达到2042.86亿元,较上年增长5.6%,实现经营净收入52.48亿元,较上年增加14.97亿元,增长39.93%。报告期内实现税前利润4.91亿元,比上年增加1.37亿元,增幅为38.78%;股东权益46.85亿元,较年初增加2.9亿元,增长6.6%。2004年每股收益0.15元。

  据了解,深发展在2004年的发展过程中主要存在三个问题,一是资本充足率尚未达标,2004年深发展资本充足率为2.30%,核心资本充足率为2.32%,分别比上一年下降0.01个百分点、0.21个百分点,与监管指标要求的差距进一步拉大;二是资产质量不高,2004年贷款规模缩减,不良资产却在增加;三是公司治理结构有待完善。

  在回答股东对于上述问题的提问时,法兰克·纽曼表示,深发展的不良资产率太高,确实面临很大的挑战。目前本行的总拨备还没有达到银监会的规定要求,比去年大约减少了10亿元人民币。目前深发展正在逐步提高银行拨备,2005年第一季度就提高了3亿元人民币的拨备,未来的目标就是要将这个缺口补上,逐步提高银行资本充足率,力求使本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银监会规定的4%以上,这是现在最重要的工作。他还表示,今后深发展将努力提高不良贷款的回收,为此还建立了特殊银行资产管理中心,建立了新的贷款审批制度和规则,新发放贷款要求将比以前高很多。

  对于其他股份制商业银行积极筹资的行为,法兰克·纽曼说,深发展也在考虑筹资发展,可能会考虑发行次级债,也可能考虑配股。新桥投资非常支持深发展增加资本金,也支持银行的配股计划。因为只有筹集更多资本,银行的发展才有更大增长。

  对于目前中国进行的股权分置改革,他进一步表示,中国其他的多数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所占的比例很大,解决股权的问题非常复杂,但是深发展不存在这种问题,关于不同种类股东,配股细节还将与承销商、律师进一步研究。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