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多家公司表示充分沟通推进试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1:25 中国证券报

  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 积极商讨方案

  长江电力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列入第二批试点名单后,公司下一阶段工作重心是与有关各方积极商讨具体方案。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经过前期各方的初步接触,长江电力的初步方案可能涉及权证、送股等模式,比较复杂,目前尚未定型。

  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与股东充分沟通

  宝钢股份董秘陈缨表示,公司在公告发出后,将按照监管部门对第二批试点的要求,进入与各类股东充分沟通的阶段。

  在股权分置改革问题上,宝钢的态度一直很积极。不过,宝钢有关人士昨晚坦言,公司这次被列入试点名单有点“来得太快”,公司也刚刚得到消息。

  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 时间表尚未确定

  东方明珠副总裁兼董秘杨明秋表示,东方明珠将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积极做好股权分置改革,但目前很多事情还不便披露。谈及通知要求在方案推出前要与流通股股东多沟通问题,杨明秋说,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是个新事物,公司在这方面没有经验。公司正在与非流通股股东、保荐人等进行磋商具体的工作安排,目前还不能给出一个确定的时间表。

  宏盛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 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宏盛科技董秘李树郁说,在第二批试点公司中宏盛科技属于有一定代表性的公司,因为公司存在三类股东:发起法人股股东、募集法人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其中,募集法人股当初发行的价格与流通股一样,当时曾承诺上市但一直没有上市流通,这次股权分置改革为解决这个历史遗留问题提供了机会。此外,公司还有另外一个历史遗留问题,就是公司上市后流通股占总股本的比例只有13.62%,没有达到《公司法》规定的25%标准。这是由于公司上市在先,《公司法》颁布在后造成的。这次股权分置改革,也有助于公司解决这个历史遗留问题。

  李树郁表示,公司将充分考虑历史情况,积极与三类股东进行沟通,努力将此次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做好。

  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获国资委支持

  上港集箱董秘陆卫国说,大股东和公司都希望能够积极稳妥地解决股权分置问题,在关键的对价问题上会抱着真诚的态度与广大流通股股东进行沟通交流,对取得这项改革的成功非常有信心。

  申能股份副总经理兼董秘陈铭锡表示,有了市国资委和大股东的积极支持,申能股份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将按照有关规定,扎扎实实地向前推进,接下来公司的工作重点是努力取得流通股东们的支持。(钟华孔维纯李良黄俊峰)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