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海建工清算延安高架路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4:57 证券时报

上海建工清算延安高架路项目

  由上海城投回购,6月30日向上海建工(资讯 行情 论坛)支付19340万元

  本报讯(记者 龙可) 上海建工(600170)由于延安高架道路收费的取消,与合作方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达成协议,决定对该项目进行清算,由上海城投回购,并且在2005年6月30日向上海建工支付19340万元人民币。

  延安高架路中段工程项目于1998年设立,由上海建工和上海城投共同投资。2003年9月,为贯彻执行国务院的有关规定,双方签署《投资修订协议》,将该项目分拆变更为两个合作项目,即通过设立松散型联合体合作经营和管理延安路高架道路的收费,以及以建设和移交方式投资建设上海市中环线项目。

  2005年1月31日,根据上海市政府的决定,上海市取消了延安高架路的道路收费,导致上述项目无法继续履行。现经上海建工与上海城投多次洽商,双方一致同意对该项目进行清算。该项目在2003年分拆的两项目在本次清算中一并由上海城投进行回购。两项目清算的时间为2004年12月31日。

  由于两项目的回购将使上海建工丧失了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故上海城投在归还投资本金的同时支付适当的回报及补贴———2005年6月30日,上海城投将向其支付19340万元人民币,其中本金为13240.73万元,其余为当年税前投资收益;2006年度和2007年度的投资回报及补贴,由双方届时另行协商确定。

  上海建工上一交易日收盘价4.37元,跌0.12%。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