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交大科技信披违规被整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3:43 中国证券报

交大科技信披违规被整改

  □实习记者  朱宇

  交大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6)公告,公司5月19日接到证监会云南监管局的限期整改通知,目前公司已提出整改方案并进行了部分整改,董事会今天对相关整改报告进行了专题审议。

  公告显示,整改通知指出了公司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的违规行为。公司于2003年2月付款1000万元至西安交大赛尔机泵成套设备有限公司,赛尔机泵又将资金划转至交大产业(集团)总公司,5月底公司又通过赛尔机泵收回此借款。公司没有在2003年年报中披露此关联方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事项。公司2002年委托德恒证券理财5000万元,实际操作达8000万元,公司只在2002年年报中披露5000万元理财事项,未作重大事项临时公告。

  公司2004年2月23日与中富证券签订委托国债投资管理5000万合同,直至2004年4月1日才公告,而且对发生巨额亏损的事实一直不予披露,直到交易所要求才进行公告。

  整改通知还指出了公司在投资理财方面存在的违规行为。公司于2002年4月与新疆金新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委托国债投资管理合同,期限为2002年4月19日至2002年12月19日,同时公司通过国泰君安支付其款项3000万。公司在2002年年报中未披露此事项,且公司对支付的投资款项未及时进行相应账务处理。

  此外,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规定董事会短期投资授权应累计不超过最近一次经审计的公司净资产10%的。公司2003年净资产为5.2亿元,因此授权投资限额为0.52亿元。而在2003年12月,公司董事会自行授权进行超过该限额的资金运作。公司在2004年还存在个别高管违规调拨资金行为,公司监督机制未发生作用。

  另一项被提到的违规行为是公司控股子公司赛尔机泵投资950万元成立长沙赛尔机泵有限公司,并向其提供建设资金达4058万元,同时赛尔机泵账面反映,向长沙振宇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划出资金861万元,而实际收款单位为长沙赛尔,赛尔机泵收到长沙振宇的加工费后却冲减此项账款;另外公司对赛尔机泵的持股比例下降到51%以下,可能导致公司对赛尔机泵实际控制权的丧失,这将影响到公司及其广大投资者的权益。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