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邯郸钢铁宣布将实施流通股回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08:45 中国证券报

邯郸钢铁宣布将实施流通股回购

  实习记者 朱宇

  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1)今日首家宣布将实施流通股回购。该公司将用不超过3.5亿元自有资金,通过上证所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流通股。回购价格不高于每股5.8元,回购数量不超过6000万股,股份回购后将依法予以注销。

  邯郸钢铁董事会昨日通过的《关于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的议案》尚需经7月28日召开的股东大会批准,并报中国证监会备案无异议后方可实施。自回购报告书公告之日起6个月的回购期限内,公司将根据股东大会和董事会授权,根据市场情况自主决定购买时机。

  邯郸钢铁披露,目前公司流通股为49338万股。以最高回购数量6000万股计算,回购完成后流通股数量为43338万股,国家股的持股比例将从原来的66.89%增加到69.69%,流通股则由原先的33.11%降至30.31%。假设回购均价为5.47元,回购数量为6000万股,预计回购后每股收益提高0.02元,净资产收益率提高0.4个百分点,盈利能力得到提升。从流动性指标分析,回购后流动比率1.67倍,速动比率1.04倍,仍保持良好的流动性;从偿债能力看,公司资产负债率提高不到1个百分点,利息保障倍数7.66倍,负债水平仍然处于安全区域,债权人利益也能得到良好的保障。

  邯郸钢铁称,2004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入为24.5亿元,2005年第一季度末公司帐面现金35.6亿元。此次回购资金预计不超过3.5亿元,约占货币资金总量的10%,占流动资产的3.5%。回购完成后公司仍然保持良好的流动性,资金可以满足正常的生产经营需要。

  对于回购流通股的原因,邯郸钢铁表示,公司股价被严重低估,因此希望通过股份回购使得公司价值得到提升。近几年来,公司盈利持续稳定增长,2004年末每股净资产已达5.25元,公司股价却长期处于下跌趋势。特别是2004年下半年以来公司股价更是跌破每股净资产,市盈率和市净率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董事会认为公司股票的市场表现与经营状况不相符。

  资料显示,邯郸钢铁于1997年12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于1998年1月在上证所上市。2000年公司实施配股,2003年11月发行20亿元可转债。截至2005年第一季度末,公司总资产达207亿元,净资产81亿元。2004年,邯郸钢铁的钢产量为551万吨,属于国内钢铁行业“第二梯队”成员。

  出具独立财务报告的兴业证券认为,目前证券市场包括邯郸钢铁在内的大部分钢铁企业的价值被低估。参照天相钢铁行业43家上市公司估值水平,邯郸钢铁的市盈率与行业平均值基本持平。邯郸钢铁的市净率为0.92倍,比行业平均水平低52.3%,在全国43家钢铁企业中邯郸钢铁的市净率排倒数第6位。与国际市场比较,邯郸钢铁的估价也低于美国钢铁行业同期估值水平。与同期美国钢铁类上市公司的平均市盈率、市净率相比,邯郸钢铁分别低7.2%和65.9%。此外,与传统的分红方式相比,股份回购是一种更好的回报股东的方式,因为红利的边际税率高于资本利得的边际税率。股份回购带来的股价上升还可以提高可转债的价值,更有利于可转债持有者。(中证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邯郸钢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