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邯郸钢铁拟回购6000万以内流通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08:33 证券时报

邯郸钢铁拟回购6000万以内流通股

  本报讯 (记者 袁立波) 我国第一家回购社会公众股上市公司———邯郸钢铁,在中国证监会颁布《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管理办法(试行)》10天后新鲜出炉。此次邯郸钢铁拟回购流通股的数量暂不高于6000万股,回购价格暂不高于5.8元/股。回购期限为回购报告书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回购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3.5亿元。

  截至昨日,邯郸钢铁的收盘价5.08元,低于该公司2004年末的每股净资产。而且近几
年来,邯郸钢铁业绩持续增长,股价却反复走弱。2004年下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即已跌破每股净资产,市盈率和市净率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因此,业内人士评价,邯郸钢铁以较低的代价回购股份,成为我国第一家回购流通股的公司,可以提升公司股票价值,维护公司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

  在邯郸钢铁的回购议案中,回购将采用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进行。参照国内证券市场和钢铁类上市公司整体市盈率、市净率水平,并结合公司经营状况和每股净资产值,确定的回购价格不超过5.8元/股,但如果该公司2004年度分配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并实施,则将相应调整回购价格上限。

  另外,议案还确定回购期限为回购报告书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回购数量不高于6000万股(若该公司2004年度分配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并实施,则相应调整回购数量上限),以回购6000万股计算,回购比例将占目前总股本的4.027%,占流通股本的12.161%。

  据此估算,回购资金总额预计将不超过3.5亿元,回购资金来源主要是自有资金。

  据了解,邯郸钢铁今年第一季度末帐面现金有35.6亿元,而此次回购资金预计不超过3.5亿元,约占货币资金比重的10%,占流动资产的比重为3.5%。回购资金相对该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量所占比例较小,回购完成后该公司仍能保持良好的流动性,可以满足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此次回购完成后,邯郸钢铁预计年度每股收益提高约0.02元,净资产收益率提高约0.4个百分点。同时,该公司资产负债率提高约1个百分点,回购后流动比率约1.67倍、速动比率约1.04倍、利息保障倍数约7.66倍,仍能保持良好的流动性和偿债能力,对该公司债权人利益不会造成损害,也为可转债持有人行使转股权利提供了有利条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邯郸钢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