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关注格林柯尔系走向 > 正文
 

科龙被购传闻已动摇军心 部分员工投靠竞争对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02:39 东方早报

科龙被购传闻已动摇军心部分员工投靠竞争对手

  早报记者 周玲

  原本在昨天停牌待发布有关收购传闻澄清公告的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1)今天非但没有发布澄清公告,相反又将发布一则停牌公告,称公司将有股价敏感资料信息进行披露,将在6月17日全天停牌,待该股价敏感资料信息披露后,股票恢复交易。外界对科龙被收购的传闻更多了一层猜测。

  据消息人士透露,尽管科龙被出售还没有明确的说法,围绕公司一些不利传闻已经影响到科龙员工的归属感,有些员工已向竞争对手公司寻求职位。

  自从科龙电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有关科龙的不利传闻一个接着一个。日前有消息传出TCL、美的、伊莱克斯、长虹等多家企业有意购买科龙,其中与科龙一样属于顺德的美的更被传在顺德当地政府的撮合下与科龙私下谈股权转让。但是传言中的买家接受记者采访时都纷纷否认,科龙也称收购传闻都是“假消息”。但是由于在正式收购交易达成之前,交易方往往都是采取否认的态度,科龙将被出售的传闻并没有因各方否认而中止。

  其中一个“绯闻买家”的内部人士对记者透露,科龙目前确实出现了困难,这是传言四起的主要原因。“但是现在卖不卖科龙在于顾雏军本人,如果顾雏军愿意卖科龙的话,那当然会有很多企业前去接盘,如果顾雏军不愿意卖的话,那这些传闻只能是传闻了。”不过这位人士评价,如果科龙确实遇到了不能克服的困难,依照顾雏军本人的性格,有可能会放手。“顾雏军本人是做资本运作的,不是搞实业的,这点科龙人都能感受得到。”

  目前科龙要克服的困难很多,据媒体报道称银行已经停止对科龙放贷,科龙遭到上游供货商停止供货以及下游经销商催货的境遇,科龙已经陷入资金困境,并且已经影响到公司正常生产销售。

  科龙整合传播部科长刘辉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TCL、伊莱克斯、美的等多家企业收购科龙的传闻都是“假消息”。“这些企业都有借科龙进行炒作的嫌疑,比如说TCL称目前谈判没有实质性的进展,这根本是炒作。”刘辉还称他了解的情况是科龙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没有出现什么异样。美的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没有任何关于收购科龙的消息可以提供。至于传言顺德政府撮合美的收购科龙,美的称顺德地方政府是相当开明的政府,企业之间的收购谈判是市场行为,顺德政府一般不会主动参与。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