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宏达股份停发H股改发可转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1:34 证券时报

宏达股份停发H股改发可转债

  本报讯 (记者 刘骏) 宏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1)2005年上半年内完成8900万H股发行计划被终目,改为申请发行6.5亿元可转债,期限为5年。而原本是发行H股的募集资金项目:云南金鼎锌业等三个项目,成为了此次可转债发行的募集资金项目。

  本拟发行H股的宏达股份,自2001年上市以来,股本规模已经扩大了3倍。据悉,这一次募集大量资金将用于规模庞大的实业项目;项目完成后,宏达股份有望形成采矿、选矿、
冶炼、深加工一体化、规模化;成为在国内、国际具有重大影响的铅锌企业之一。

  对于此次停发H股,宏达股份解释:“由于目前解决上市公司股权分置问题给H股发行和上市工作带来了不确定性,公司无法在H股发行和上市有效期(2005年6月30日)内按原计划完成H股发行和上市计划,因此决定停止公司的H股发行和上市工作。”而当初宏达股份选择发行H股,一个原因是A股增发融资的规模有限,另外还在于加强与境外战略投资者合作,利用香港成熟的资本市场以及国际资本力量,使宏达股份的进一步发展获得有效的保障。

  公开资料显示,要建设云南金鼎锌业等三个项目,需要逾8亿元高昂的项目投入。根据宏达股份2005年一季报,宏达股份现总资产28.86亿元,负债17.64亿元;其中,长期负债为0.25亿元,而流动负债则高达17.38亿元,偿还债务的压力不小。 而根据此数据,宏达股份如果不通过融资,直接投入7亿多元的资金,该公司的资金链条将绷得非常紧张。

  据披露,本次可转债募集资金的80%将投资于对控股子公司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增资,投入该公司兰坪铅锌矿建设年产20万吨高纯锌项目一期年产10万吨电解锌采、选、冶一体化工程。该项目总投资15.5亿元,宏达股份应该投资7.9亿元。可新增年销售收入10亿元,实现年利润3.15亿元。该公司在业绩大增的2005年一季度报告透露,云南金鼎锌业的10万吨电解锌项目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80%。

  另外,募集资金还将用于对控股子公司四川绵竹川润化工有限公司增资2500万元,用于该公司10万吨/年合成氨节能技改项目投产后新增流动资金。该项目总投资3800万元,可新增年销售收入7000万元,实现年利润1450万元,年节气944万立方米,年节约电2718KW。用于公司100Kt/a粒壮磷铵10Kt/a精制磷酸一铵技改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可新增年销售收入18200万元,实现年利润1800万元。

  宏达股份昨日收盘价5.78元,涨1.05%。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