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李东生确定TCL通讯接班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0:24 新京报

李东生确定TCL通讯接班人

  刘飞入主,袁信成退居幕后;TCL首次设置风险监管机构

  日前,记者从深圳获悉,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任命刘飞为TCL通信科技控股公司(HK:2618)的CEO和COO,而前任CEO万明坚辞职后的过渡性人物袁信成将改任TCL通讯董事长,再次退居幕后。

  同时,TCL手机产业结构进行大幅调整,首次增设审计委员会和薪酬福利委员会。TCL集团CEO李东生在这次全球大会上透露出以上信息。

  TCL通讯掌门人最终落定

  TCL与阿尔卡特签署新的协议后,TCL移 动通信和TCL阿尔卡特(T&A)公司都被纳入该公司。这项任命公告后意味着刘飞将成为TCL所有手机业务的实际掌门人。另外一项人事变动是,原TCL移 动通信的副总经理杜小鹏升任总经理。TCL移 动通信即原来的TCL手机业务,此前杜小鹏主管TCL手机的生产。

  而袁信成不再担任TCL通讯的CEO,而仅仅担任TCL集团COO、TCL通讯事业本部总裁。

  刘飞作为TCL所有手机业务的决策人,今后他将负责TCL与阿尔卡特手机业务的整合,并对今后T&A公司的融合和业绩负责。

  首次设置审计架构加强监管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TCL通讯经过调整后,首次在其上市公司TCL通信科技控股公司(HK:2618)中建立审计委员会、薪酬福利委员会两大内部监管机构。一证券界人士称,在万明坚去职后,TCL通讯首次设置两大监管机构,其目的还在于加强今后TCL通讯重大运作的监督。

  据了解,审计委员会、薪酬福利委员会成员将主要来自公司的外部独立董事。

  李东生再次否认与阿尔卡特分手

  另据悉,TCL集团还首次对外宣布,将在手机事业上同时在国内和海外市场启用TCL和ALCATEL双品牌战略。此前,TCL公司对外宣称将只会使用ALCA鄄TEL作为其手机的品牌。

  当天,李东生再次否认“TCL与阿尔卡特合资分手”的传闻。“当初双方建立合资公司时,就有相关条款说明3年后双方可以置换股权,现在只是将时间提前了两年多。阿尔卡特还是TCL通讯的策略性股东,还要享受分红,只是将公司管理权完全交给TCL而已。”

  本报记者 邹山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