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庄股钓鱼线重现二级市场 连涨四天只为拉高出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9:49 证券时报

庄股钓鱼线重现二级市场连涨四天只为拉高出货

  两面针昨日上演大逆转庄股“钓鱼”重现江湖

  □本报记者 万鹏

  昨日,市场久违了的庄股“钓鱼”走势又现江湖,近期连续开盘涨停的两面针(资讯 行情 论坛)也终于露出了拉高出货的真实面目。

  暴涨只为出货

  从6月8日开始,两面针正式进入名副其实的“飙升”阶段,在短短3个交易日中,从7.70元上涨至10.14元,涨幅高达31.68%,而后面两个交易日更是开盘即封住涨停,震撼市场,不过,这一切都只是为了后来的大举出货。

  昨日早盘,该股一度在20分钟内从下跌5%拉升至上涨5%,正当刚刚买入的投资者欢欣鼓舞,以为又抓住一个涨停的时候,该股却在一分钟之内快速跌停。此后,虽三次打开跌停板,但最终难掩出货的本质。两面针换手率高达14.85%,其891万股的交易量也超过了前三个交易日的成交量。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对于两面针近期的大举异动,明显是一种庄股行为,而“钓鱼”走势的出现,更是一些恶庄惯用的伎俩,这往往意味着被操纵的个股从此一蹶不振。

  实际上,两面针的大涨本质就早已被一些敏感的市场人士所识破。上周五,大通证券分析师张亚梁在其分析文章中明确指出:混杂在涨停板中的一只个股“两面针”,虽连续三日涨停,特别是周四、周五开盘就涨停,封单看上去也是巨量,其实这一切都是假象,其本质不过是又一只非常隐蔽的出货庄股。

  庄家藏身何处?

  种种迹象表明,两面针的庄家很可能是蛰伏已久,并主要以江浙的投机资金为主。

  自上市以来,两面针共三次因涨跌幅超过7%跻身龙虎榜,而且三次均有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的身影。

  2004年6月22日,刚刚上市半年并跌破发行价的两面针大幅反弹,并以涨停报收,这一次,宁波解放南营业部就已占当日该股一半以上的交易量高居龙虎榜榜首,其他的四个席位中,有三个来自国泰君安证券的营业部。

  上周五,两面针开盘涨停,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再次双双现身。昨日,这两家营业部同样高居龙虎榜前两位,成交金额明显超出后面三个券商,而在五个上榜席位中,有四个来自宁波。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不能排除庄家依靠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的招牌出货的可能,但多家营业部反复同时上榜,足以说明近期在两面针中大举进出的资金来自江浙,并以游资为主。

  业内人士还表示,近期,随着市场的逐步企稳,一批庄股及超跌个股也借机出现连续拉升的走势,不过在大幅上涨的背后,往往也意味着风险的日益增加。从两面针的大逆转到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三个跌停,无不表明在经历了长期下跌后,一批个股中庄家急于出货的本质未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两面针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