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药集团海外私募20亿~3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9:00 东方早报

上药集团海外私募20亿~30亿

  早报记者 朱琦

  “土生土长”的上海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药集团)可能将因为股权结构调整而“变身”合资企业。记者昨日获悉,上药集团正在海外紧锣密鼓地私募20亿~30亿元人民币,这笔资金预计在2~3个月内到位。而进行海外拓展则是上药此次私募的重要目的之一。

  “此次私募才‘刚刚进场’。”上药集团宣传部部长殷勤燮告诉记者。殷透露,这部分资金引进后将占上药集团的部分股份,为股权私募,但殷拒绝透露中外方预期的持股比例。上药集团副总裁杨苏鸣则称,私募对象会是海外基金或私人组织。更有知情人士表示,上药集团很可能在私募完成后更换公司名称。

  “拓展国际市场将是此次私募的重要目的之一。”上药集团副总裁黄彦正表示,上药集团计划在药品的国际注册、国际认证、国际OEM、国际研发合作、自主品牌的国际营销五个领域“大展拳脚”。其中,仅国际注册方面就需要大量资金。据悉,上药集团中央研究院专门组织了一批人员进行国际注册工作,目前,正在对旗下的培菲康和银杏类产品在美国进行新药申报。而此前国内药企仅就原料药进行过注册,制剂注册尚是空白。黄彦正称,仅新药申报一项就需投入1千万美元左右。

  有接近上药集团的人士透露,上药近期的不断扩张,也是此次募集资金的重要原因。自华源集团重组上药集团以来,向来以稳健著称的上药也频频在资本市场上“露脸”。2003年年底,上药从复星、国药、健特等30余个强大对手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青岛国风药业。今年,又相继传出上药“相中”山东鲁抗、新华两大医药集团。而上药集团副总裁徐国雄也曾公开向媒体透露,上药陆续还有重大并购计划。

  在加紧扩张的同时,国内医药行业发展环境却整体不佳。黄彦正表示,近两三年来,药价不断下调,像上药集团这样的大型药企虽然销售额有所攀升,但盈利水平却很低。“面对医药行业的严峻形式,我们分离了13000余名员工,以及44亿元资产。”黄称。所以能否拿到资金,对于上药集团下一步的发展显得至关重要。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