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蓝剑竞得*ST啤酒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7:1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蓝剑竞得*ST啤酒花

  *ST啤酒花(资讯 行情 论坛)昨晚发布公告称,6月12日,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委托,公司第一、二大股东持有的股权依法进行公开拍卖。新疆蓝剑嘉酿投资有限公司最终竞得上述两部分股权,合计16957.44万股,占总股本的46.09%,成为其最大股东。

  上半年预亏并具有退市风险的*ST啤酒花,在今年一季度迎来了两家QFII股东。其中美林国际、瑞银华宝分别以419.99万股和59.83万股的持股量跻身公司第一、第四流通股股东

  *ST啤酒花年报显示,2004年亏损2.07亿元,今年一季度,公司亏损393万元,不过同比减亏594万元。公司称,截至目前,因公司重组工作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预计公司2005年中期业绩仍将出现亏损。

  事件回放

  艾克拉木操纵啤酒花股价

  啤酒花曾经是市场上有名的庄股。据司法部门透露,啤酒花前董事长艾克拉木自有资金不过6000万元,却以融资方式获得53亿元资金,涉及99家证券营业部、1万个股票账户。艾克拉木融到的巨资,主要用于操纵啤酒花股价。

  艾克拉木于2003年10月失踪,至今下落不明。在2003年11月2日公司宣布艾克拉木失踪后,庄股立即塌陷,股票大幅跳水,最低跌至2元多。昨天的最新收盘价为4.01元。去年7月5日,证监会对ST啤酒花处以罚款60万元,对董事长艾克拉木·艾沙由夫处以警告并处罚款30万元。

  记者林兰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