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迪康药业退出成商集团重组 茂业集团闪电入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7: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迪康药业退出成商集团重组茂业集团闪电入主

  有50多年历史的成都人民商场集团将再次易主。昨日,成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828.SH)因有“重要事项未公告”特别停牌一天。记者昨晚从有关渠道获得证实,成商集团的老板又换了,新东家是深圳百货大王———茂业集团董事长黄茂如,迪康集团则将完全退出成商集团。

  秘密协议闪电入主

  茂业入主成商传言已久。昨晚成商集团发布公告,称深圳茂业集团将出资3.8亿元人民币,受让迪康集团持有的成商集团全部社会法人股,共计133569520股,占成商集团65.75%的股份,茂业集团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转让完成之后,迪康集团将全部退出成商集团。

  有关人士透露,今年春节后,黄茂如率茂业集团高层多次来成都考察,与成商集团核心决策层会谈。上周五,茂业集团与迪康集团在蓉正式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此次股权转让还需经过中国证监会商务部的最后审批。

  茂业高层悄然进驻

  据了解,上周五晚,成商集团在蓉召开新一届董事会,并拟改选新的董事会成员。迪康曾经派驻的3名董事同时辞去董事职务,并提名新的董事候选人3名,其中包括茂业集团董事长黄茂如、茂业集团财务总监王贵升、茂业集团策略投资部项目经理王文华。成商集团临时股东大会拟于7月16日召开,将对此进行正式表决。

  事实上,由于迪康方面的人员已陆续退出成商集团,茂业集团派出的多名高管已到成商集团上班。有知情人士透露,预计近期茂业集团将有一系列人事和构架的大调整出台。

  成商集团主零售

  2003年5月,迪康集团以3.06亿拿下成商集团65.38%的国有股,成为第一大股东。分析人士认为,迪康入主后四处出击,大手笔投入现金近2亿元,但收效甚微。过快的扩张和下属公司业绩的下滑,使迪康集团的资金链和业务全面收缩。

  在迪康集团入主成商集团之后,成商集团进行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调整。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商业企业集团之一,成商集团“四轮驱动”(百货零售、超市连锁、汽车贸易、房地产)的格局初步形成。但知情人士透露,未来的成商集团将更加突出主业,百货和超市业务将进一步拓展,成商集团武侯商场的“大卖场经营模式”将被更多复制。 记者李永红

  背景资料

  黄茂如家族

  黄茂如今年40岁,去年底以48亿元资产成为“新财富500富人榜”第8名。其拥有的茂业集团在国内拥有十余家下属公司,总资产达70亿,已成为深圳最大的百货和地产开发商之一。

  黄茂如1992年和哥哥创立茂业集团,并开创了“地产+百货”模式。其投资7亿元兴建的重庆茂业百货成为当地营业面积最大的百货公司。至今黄茂如在广东、重庆等地已拥有7家茂业百货。茂业地产在深圳已经完成了近200万平方米的房地产开发量。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