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我对金牛能源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投赞成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4:52 证券时报

我对金牛能源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投赞成票

  —一位金牛能源股东的来信

  编辑同志:

  我是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的流通股股东。或许还有人对金牛能源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投什么票犹疑不定,但我的态度很明确:投赞成票。

  为什么这样说呢?我算了一笔账:以方案实施前持有1000股金牛能源为例,以2005年6月3日收盘价格6.54元作为计算依据,则持有股票市值为6540元。方案实施后,邢矿集团按比例支付250股,即所持有的股票数量增加25%至1250股。此时公司总股本保持不变,如果股价维持在6.54元,那么所持有的股票市值将增加25%,达到8175元。

  从另一个角度考虑,股权分置方案实施后,只要二级市场股票价格在5.23元(就是按全年5亿元、可转债全部转股后每股收益0.64元计算,也只有8.1倍市盈率)以上,所持有的股票市值与6月3日相比就不会降低。结合上周国内A股二级市场走势,金牛能源复牌后也应该有一定的补涨空间,假设补涨5%(上周煤炭板块整体上涨8%),则对应股价为6.87元,那么,投资者的账户利润将由前述的25%进一步增加至31.25%。

  实际上,从国外成熟市场来看,2005年美国煤炭公司(多为具有长期稳定合同的、以煤炭为主业的公司)平均市盈率预计在17-18倍左右;澳大利亚煤炭公司(多为大型综合矿业公司)平均市盈率预计为10-11倍左右。近期神华能源在香港发行H股的发行市盈率倍数按境外会计准则为10倍,假设上市后溢价10%以上,则市盈率应该在11倍以上。

  金牛能源更大程度上类似于具有长期稳定合同的、以煤炭为主业的公司,综合考虑金牛能源的主要产品品种、客户稳定性、劳动力成本、开采效率、规模等因素,并参考可比公司的市盈率水平,同时考虑到邢矿集团持股锁定承诺因素,预计本方案实施后的股票市盈率水平应该在11-12倍左右。

  根据金牛能源管理层2005年对盈利状况的预测,公司2005年度净利润将不低于5亿元(多数研究机构预计公司2005年净利润应该在5.6亿至7亿之间),即使按5亿元净利润计算,方案实施后公司2005年每股收益预计在0.64元以上。依照11-12倍的市盈率测算,则方案实施后的股票价格应在7.04-7.68元之间。

  优良的煤种和优势的地域形成了金牛能源的核心竞争力。据了解,在实际运营中,公司采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和现代化的管理方式,不断提高煤炭开采的现代化水平和深加工能力,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以此不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按目前煤炭市场销售价格水平,有理由相信金牛能源2005年实现净利润5亿元、每股收益0.64元是一种保守的预测。6月9日公司公告了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增情况,由于东庞矿正常生产和煤炭价格上涨预计上半年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150%以上,据此推算,公司中报每股收益已经在0.4139元/股以上。

  与此同时,邢矿集团调整了持股锁定期的承诺和在锁定期内出售价格的承诺,也将避免金牛能源流通股短期内供给增加,减小对股价的冲击(邢矿集团的承诺是:在2007年6月27日前,邢矿集团所持股份不得上市交易和转让;自2007年6月28日始至2009年6月27日止,邢矿集团可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股份的数量为总股本的5%,即3,933.95万股;大股东减持价格必须高于8.71元)。这至少说明了两点:第一,大股东进行股权分置改革不是以减持为目的;第二,大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非常有信心。

  本次股权分置改革事项表决采用股东大会类别股东特别表决的方式,必须经参加表决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并经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我希望金牛能源的流通股股东都跟我一样,投票支持股权分置解决方案。因为如果您投了弃权票,对股东大会表决结果的影响等同于投了反对票。而从以上的分析来看,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投赞成票呢?

  (金牛能源流通股股东 牛孝峰)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