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TCL汤姆逊接手欧美彩电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0:12 东方早报

TCL汤姆逊接手欧美彩电业务

  早报记者 周玲

  面对外界对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100)驾驭跨国合资公司能力的质疑,TCL昨天披露了其与汤姆逊彩电合资公司TCL-汤姆逊(简称“TTE”)的整合情况,称原来由汤姆逊方负责的欧美彩电销售业务日前已经转交给TTE,而北美和欧洲的生产基地目前也在执行重组计划。

  TCL集团昨天公告称,在TCL和汤姆逊双方电视机业务合资公司TCL-汤姆逊(TTE)成立后,组建中国、欧洲、北美、新兴市场、策略性OEM五个利润中心。

  原本TTE在欧美的销售一直由汤姆逊方代为负责。但是公告最新披露,TTE已于今年4月21日与汤姆逊签订谅解备忘录,汤姆逊在欧洲、北美为TTE销售电视机的业务活动将转让给TTE。通过将上述汤姆逊的销售网络纳入TTE内,TCL集团将直接管理全部销售网络,可更有效地发挥协同作用。

  除了销售方面的整合外,TTE在北美和欧洲的生产基地也在执行整合计划。在欧洲市场,将TCL此前收购的德国施耐德原生产基地关闭并将其业务合并至欧洲利润中心。此外,公告还透露TTE已于今年4月21日与汤姆逊签订谅解备忘录,成本高昂的原汤姆逊法国昂热工厂的运营模式将发生变化。根据原有协议,TTE向昂热工厂购入电视机产品,其定价按照TTE购入该等产品后既不获利也不亏损的价格而计算;根据谅解备忘录,预期昂热工厂将成为TTE的来料加工厂商。

  公告称,TTE管理层认为,此模式对于TTE更为合适,TTE可直接控制昂热工厂所制造产品之生产成本及种类,藉以更加容易配合市场时刻转变之需求。

  在北美市场,已开展对汤姆逊注入的墨西哥生产基地的重组工作,把三家工厂合并为一家,目前进展顺利,预计整项重组计划可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

  TCL集团称,公司目前正在执行和考虑各个经营环节的整合方案,包括研发、采购、销售、财务管理等方面,希望能更有效地发挥协同效应。在采购上整合后,TTE采购及供应链的管理人员主要来自TCL。公告称通过加强供应链管理,使整体的效率有所提高,此外亦实施了集中采购及全球采购等节省成本措施。

  TCL管理层认为,通过业务的重组和整合,TTE已经按照TCL集团的预期开始产生协同效应,但是由于欧洲及美国的市场竞争均较预期激烈,因此虽然协同效应能预期发挥,但市场竞争环境侵蚀了部份协同效应的收益,会对TCL集团关于原汤姆逊业务的扭亏计划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