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吉轻工与潜在控制人资产置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0:46 证券时报

ST吉轻工与潜在控制人资产置换

  置入资产18647万元,置出的资产净值为18962万元

  本报讯 (记者 袁立波) ST吉轻工(资讯 行情 论坛)(000546)日前通过一项新的资产置换方案,同时废止去年9月原定资产置换方案。新方案与去年的方案相比,内容大同小异,但参与置换的主角苏州光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已从去年的潜在关联人,摇身变为目前的ST吉轻工潜在实际控制人。

  对于终止旧有的资产置换方案,ST吉轻工的解释是:由于间隔时间较长,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继续实施原资产置换方案已经缺乏可行性。因此经相关各方协商确定,终止原资产置换方案,实施新的置换方案。

  此次新的资产置换方案为:ST吉轻工拟将拥有的长春卓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7.5%股权、吉林常青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95%股权、万达房地产开发公司30%股权,加上欠吉林常青的负债其他应付款5086.92万元置出给苏州光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健中生物医药投资有限公司、吉林省洪武实业有限公司。同时,置入光华集团拥有的苏州置业房地产公司90%的股权,上海健中拥有的苏州置业9%的股权,光华集团拥有的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32.5%的股权。6月6日,ST吉轻工与光华集团、上海健中、吉林洪武签署了资产置换协议书。

  在置出资产中,均是以去年12月31日为审计基准日、经审计的账面值为置出资产和负债的交易价格。其中长春卓越97.5%股权,账面值为6162万元;吉林常青95%股权,账面值为17377万元;万达房产30%股权,股权账面值为510万元;拟置出的负债为吉林轻工欠吉林常青的其他应付款5087万元。以上置出的资产总值为24049万元,置出的资产净值为18962万元,合计置出资产和负债的作价为18962万元。

  置入资产中,拟置入的苏州置业99%股权的以2004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的评估价值23743万元为基础,向下浮动34.40%,确定为15575万元;园区技术学院股权的置入价格确定为3072万元,因此此次资产置换进入吉林轻工的资产作价为18647万元。

  与新方案相比较,置出和置入的资产主体不变,但增加了置出的负债其他应付款以及部分短期投资。在去年的方案中,ST吉轻工拟置出的资产是———短期投资11000万元,长春卓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7.5%股权,吉林常青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95%股权,吉林轻工万达房地产开发公司30%股权,加上欠吉林常青的负债其他应付款16216.17万元,置出资产接受方同样为光华集团、上海健中及吉林洪武。同时拟置入光华集团拥有的苏州置业房地产公司90%股权,上海健中拥有的苏州置业10%股权,光华集团拥有的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32.5%股权以及光华集团对苏州置业的债务7205.66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参与资产置换的光华集团,目前已是ST吉轻工的潜在实际控制人。去年12月,光华集团分别与吉首大学、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启恩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分别受让其所拥有的新时代教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ST吉轻工第一大股东)89.67%、1%、1%,共计91.67%的股权,成为新时代教育的控股股东,并由此间接持有吉林轻工5016.88万股股份,占股本总额的29.6%。

  ST吉轻工昨日收盘价1.64元,涨5.13%。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