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通宝能源高管性价比最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9:2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庹晓骅

  在上市公司高管年薪动辄上百万元的今天,那些薪水不高、创造利润却不少的经理人更显珍贵。昨日,《福布斯》中文版推出一份名为“中国上市公司最合算的老板”,选出中国上市公司中25位薪水水平低,但为公司创造利润多的总经理。

  在这份榜单中,通宝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600780)前3名高管最近3年人均年薪仅为5.6万元,但公司最近三年的净资产收益率(ROE)却达到13.29%,雄踞榜首。海泰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082)、冠城大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67)紧随其后,名列第二、第三名。

  据了解,《福布斯》为上榜企业定出两大硬指标,一是A股市场中流通股比例大于50%的上市公司作为调查对象,其中包括了这些公司发行的B股、H股以及在其他海外市场发行的股本,同时榜单也关注在中国香港、新加坡、美国证券市场上市的中国企业;二是公司必须在2002年前上市,总裁或首席执行官的连续任期至少达到3年。

  最终,《福布斯》选取了A股市场236家企业,香港联交所48家企业,新加坡和纳斯达克共25家企业作为调查样本,最终25家企业上榜。

  《福布斯》希望通过该榜单体现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效率。“上市公司高管人员的薪资水平也是股东投资的一部分,高管人员薪资越低,他们带领的团队为股东创造出的收益就越多,就是最合算的老板。”《福布斯》称。

  《福布斯》考察了公司过去3年的累计ROE和ROE的增长趋势,并将公司的业绩增长指标分别与行业平均值进行比较,最终制定出榜单。上榜的25家公司过去3年间累计获得了8.33%的平均净资产回报率,核心高管团队的人均年薪为15.4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榜企业的高管中有些是直接持有公司股权的,因此,单纯从年薪的角度并不能完全衡量高管从上市公司处得到的收入。

  本次是《福布斯》首次推出此榜单,《福布斯》表示今后还将继续推出该榜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通宝能源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