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陆家嘴欲借竹园商贸区转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9:2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和裕

  位于浦东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竹园商贸区世纪大道两侧2-3、2-4地块的招标工作已经显山露水。目前,入围最后竞标的5家企业已经确定,记者还了解到,对于这处商业“宝地”,土地的所有者陆家嘴公司有意与中标者合作开发、长期经营。

  世纪大道2-3、2-4地块在去年11月20日的浦东新区招商大会上一经推出便受到业内广泛关注,该地块所有者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采取了“邀标”方式选择开发者,最终共有香港的新鸿基、和记黄埔、华润集团、太古集团和上海的百联集团5家实力企业收到了竞标的“入场券”。

  记者还从一些竞标企业了解到,获得地块开发经营权的方式存在两种可能:一是由中标企业按竞价“买断”土地;二是与陆家嘴公司合资合作开发。而据称,陆家嘴公司在此次土地出让中有意“长期介入”,目前正在加紧制作标书的5家企业也将充分考虑这一点。

  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陆家嘴公司在市场上主要担任的是一级土地运营商的角色,但如果一直以“卖地为生”恐怕不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因此借该项目转变一下经营方式也是不错的选择。

  招标文件显示,世纪大道2-3、2-4地块位于浦东陆家嘴竹园商贸区世纪大道中段两侧,东至福山路、南至潍坊路、西至东方路,北至张杨路,土地面积9.69万平方米,容积率为4.0,可建设集各种商业、文化、娱乐、休闲及办公综合功能于一体的市级城市中心。

  在浦东投资的华润时代广场的华润集团有关人士表示,该地块周边是较为集中的住宅、商务区,又有4条轨道交通经过,可以说是目前陆家嘴地区地段最好的一块商业用地,具有“唯一性”,加上参与争夺的企业都属于巨头级,因此相信对于地块的竞争将十分激烈。

  世纪大道2-3、2-4地块将在本月30日开评包括土地价格在内的商务标,而涉及规划设计的技术标则要评议8周左右,看来可能要到年尾才能知晓“花落谁家”。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