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华发重组尘埃落定 武汉中恒终于入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1:18 证券时报

*ST华发重组尘埃落定武汉中恒终于入主

  本报讯(记者 刘骏) 一波三折的*ST华发(资讯 行情 论坛)(000020)重组终于尘埃落定———武汉中恒新科技产业集团日前签署协议收购赛格集团及振华电子集团所持该公司共计44.12%股权,得以入主*ST华发。武汉中恒大股东自然人李中秋将成为*ST华发实际控制人。

  据披露,*ST华发赛格集团及振华电子集团两家股东于2005年6月6日分别与武汉中恒新科技产业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将各自持有*ST华发A股法人股6246.29万股,各占
总股本22.06%的股份转让给武汉中恒,转让价格共计6246.29万元,每股转让价格为1.00元。截至2005年一季度该公司每股净值0.818元。

  在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武汉中恒将持有*ST华发12492.58万股法人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44.12%,成为第一大股东;赛格集团仍通过全资子公司赛格(香港)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B股流通股1656.96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5.85%,为第二大股东。本次股份转让行为尚须经国资委、商务部批准,亦须经证监会在异议期内审核无异议、并批准豁免武汉中恒的全面要约收购之义务后方可进行。

  根据赛格集团提供的资料,武汉中恒是武汉市知名的民营企业,公司成立于1996年3月,主营业务为电视机、显像管、显示器等电器产品的加工、生产及销售。近年来,该公司主营业务扩展为生产液晶模块以及服务于显示行业的保丽龙、注塑件、五金件等相关配套产业。其中李中秋持股96.87%,陈隽持股1.60%,饶汉新持股1.53%。截止2004年12月31日,武汉中恒总资产6.73亿元,净资产2.70亿元。2004年主营业务收入5.21亿元,营业利润3990万元,净利润2940万元。 

  双方约定,在过度期间,武汉中恒委派的领导小组成员对*ST华发的所有经营事项享有知情权。武汉中恒有权在过渡期内向*ST华发推荐一名财务副经理,并经*ST华发总经理聘任后参与该公司经营管理,*ST华发的相关财务决策应由其财务负责人与武汉中恒推荐的财务副经理联签方可作出。非经武汉中恒同意,*ST华发不得撤换受让方推荐的财务副经理。*ST华发对武汉中恒推荐的财务副经理的任命,应在股份转让协议的约定支付第一笔转让价款之日起两个工作日内完成。武汉中恒应承担在标的股份过户前其派往深华发(资讯 行情 论坛)的人员的费用。 

  *ST华发昨日收盘价2.78元,涨0.72%。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