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西昌电力:原始森林火灾与己无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09:55 证券时报

西昌电力:原始森林火灾与己无关

  立信投资资产债务重组成功后,赵晓轮再支付张良宾1000万元

  西昌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505)今日发布澄清公告称,今年6月6日央视在新闻联播中播报的关于四川木里县唐央乡原始森林于6月1日发生火灾系西昌电力开发施工引起一事,与事实并不相符。

  西昌电力称,为了开发木里河水电资源,并对卡基瓦电站进行建设前的设计勘探工作,公司于2004年5月与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成都勘探设计研究院签署了《勘测设计合同》,西昌电力委托成都勘探设计研究院对卡基瓦电站进行开发前的勘探和设计。在该《勘测设计合同》中,西昌电力与受托方明确了各自的权利和责任,明确了成都勘探设计研究院负责进行现场勘测以及对现场勘测进行管理等一系列工作。自去年委托勘测以来,木里河卡基瓦电站的开发前勘测设计工作一直在成都勘探设计研究院的负责下进行,西昌电力并没有参与。

  对于今年6月1日木里县唐央乡原始森林的火灾事实,经现场调查,系成都勘探设计研究院物探中心在工作中引发。成都勘探设计研究院物探中心在进行卡基瓦滑坡地震勘测中,布置了物探地震探测剖面,需放炮进行探测。今年6月1日下午2时30分放炮时,位于炮位附近的杂草、树木被引燃,虽然当时现场人员和后来有关部门组织了扑救,但由于风大、火势蔓延迅速,造成火情的发展。

  西昌电力在公告中引述《凉山日报》的报道:6月1日下午2点半,木里县西北偏北220公里处的唐央乡卡基瓦组发生森林大火,此次火灾系成都勘探设计研究院进行木里河水电开发勘测设计施工放炮引起的,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西昌电力认为《凉山日报》的表述符合事实。

  尽管5天前在西昌电力2004年度股东大会上,赵晓轮第一次进入公司董事会的打算被股东们否决,尽管西昌电力的股东们对张斌仍有留恋,赵晓轮入主朝华系已没有了悬念--西昌电力今日发布了收购报告书。

  通过收购四川立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涪陵金昌经贸公司,赵晓轮控制了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9199.19万股(占朝华集团总股本的26.42%)。而朝华集团作为西昌电力的第一大股东,持有西昌电力8058.94万股(占西昌电力总股本的27.13%),赵晓轮在获得朝华集团控制权的同时也成为了西昌电力的实际控制人。

  较今年5月21日朝华集团发布的收购报告书而言,西昌电力今日的收购报告书并没有更多新的内容,唯一不同的是,在今年5月20日张良宾与赵晓轮达成的关于赵晓轮收购四川立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70%的股权后,赵晓轮除了前期已披露的负责以投资、融资等方式筹集2.5亿元资金用于化解立信投资债务危机外,还增加了一条:要在立信投资资产债务重组成功后,再支付张良宾人民币1000万元。

  西昌电力昨日收盘价2.82元,跌1.05%。

  作者:见习记者 蔡晓铭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