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云天化集团成功收购马龙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0:29 证券日报

云天化集团成功收购马龙产业

  □ 本报记者 张歆

  从2001年至今,股权转让经历了一波三折的马龙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792)今日终于发布公告称,云天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96)母公司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受让3395.25万股国家股并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目前,证监会已经于2005年5月27日对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报送的《公司收购报告书》出具了无异议意见。

  事实上,马龙产业从2001年以来就一直酝酿重组,股权受让方滇能公司对此一直在积极研究解决方案,但历经4年最终未能解决。

  2001年12月27日,马龙县国资局与滇能集团、云天化集团、马龙万企签订《股权转让协议》,转让协议于2003年12月28日上报到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审批。

  资料显示,云南滇能注册资本金人民币75756万元,于1997年12月由云南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各基层单位集体企业和云南滇能(集团)控股公司职工持股会共同出资,前10名股东为:云南滇能(集团)控股公司职工持股会、云南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昆明耀龙供用电有限公司、云南电力实业总公司、云南开远一行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红河电力实业有限总公司、云南省鲁布革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昆明耀荣经贸有限公司、云南恒阳实业有限公司、云南恒威实业有限公司。

  但是,因滇能集团系滇能职工持股会控股公司,在受让主体的法律地位上存在障碍,以及云天化集团、马龙万企转让价格不能体现“同股同价”,上述转让方案未获批准。

  2004年9月6日,马龙产业第一大股东马龙县国有资产管理局与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马龙万企化工有限公司、云南省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马龙县国有资产管理局将其持有公司8100万股以2004年8月31日11475万股为基准,占公司总股本的70.58%,下同中的3395.25万股国家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58%、1147.5万股占总股本的10%、229.5万股占总股本的2%分别转让给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马龙万企化工有限公司、云南省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2005年2月28日,马龙产业第一大股东马龙县国有资产管理局与云南滇能集团控股公司签订《关于解除〈国家股转让及资产重组的原则性协议〉、〈国家股转让合同〉、〈补充协议〉的协议》,双方同意解除于2001年12月26日至27日签订的国家股转让及资产重组的相关协议。

  马龙产业今日的公告显示,本次股权划转完成后,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马龙产业3395.25万股国家股占公司股本总数的29.58%,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此外,经过审核,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05年5月27日对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报送的《公司收购报告书》出具了无异议意见。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