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重庆上市公司担保圈危机 > 正文
 

西昌电力违规担保蹊跷 张良宾控股公司遮遮掩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8:07 中国证券报

西昌电力违规担保蹊跷张良宾控股公司遮遮掩掩

  记者 周渝 成都报道

  本报昨日曾报道了西昌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505)违规担保有蹊跷,且记者经过实地调查了解到担保数额最大的西昌锌业公司实际资产情况与公开披露的资产情况存在差异,同时亦指出了西昌电力担保额为3000万元的成都正东制药公司披露的净资产仅905万元,西昌电力对这笔担保的风险较大。昨日记者又对成都正东制药公司进行了实地调查,调查结果
也同样让人担心。调查显示,成都正东制药公司是张良宾绝对控股企业,张良宾的持股比例达55%,公开披露的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原料药,外用溶液剂、片剂等。

    当记者来到位于成都市双流县华阳镇正北街302号的正东制药公司大门口时,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是里面显得有点破旧。公司门口一名保安把记者拦住,说这里面只有公司的员工宿舍,公司领导和生产基地不在这里。当记者问这位保安生产基地具体在那里时,他却支支吾吾,回答不出来。这时从厂区里出来了一位中年妇女接待了记者,她表示也不清楚公司的具体经营情况。她告诉记者,公司主要是生产治疗心脑血管疾病药品的,产品很好卖,供不应求,现在她每月有400元的工资,有双休日,工作不忙。然而当记者提出要看看生产车间时,她却不愿意了,说不准外人到生产区域。一直到记者离开,该公司人员始终不让记者进大门。记者不禁纳闷,为什么正东制药这么害怕别人看生产车间,生产车间到底存不存在?既然说产品供不应求,而又说工作不忙,这岂非自相矛盾?

  记者同时了解到,制药企业由于技术含量高,因此整体工资水平也应该较高,而月工资400元在成都市属于相当低的水平,给出这样的工资水平,正东制药的竞争力和效益可想而知。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成都上池正街4楼的正东制药公司管理部门所在地,而这栋楼的7楼正是立信投资公司。公司员工称总经理等高管都不在,总经办的刘主任接待了记者,记者询问了有关正东制药的资产规模、净资产、销售收入等情况,但这位刘主任均表示不清楚或不了解。记者拿出西昌电力5月27日披露的违规担保公告中关于对正东制药担保情况以及正东制药的资产及销售收入等内容,并询问披露的是否属实,刘主任仍然不给予明确回答。

  3000万元担保对西昌电力而言并不是小数字,这个数额几乎和西昌电力2004年净利润差不多了,正东制药公司的经营好坏将直接关系到这笔担保的安全性。而正东制药公司这样遮遮掩掩,却揭示着西昌电力的担保风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昌电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