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兴通讯澄清与电信合作事宜 A股H股涨跌各不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7:35 第一财经日报

中兴通讯澄清与电信合作事宜A股H股涨跌各不同

  本报记者 王雪靖 发自上海

  昨日,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3.SZ,0763.HK)就此前香港方面消息称公司已成功取得中国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0728.HK)建设全国固网语音下一代网络(NGN)设备合同作出澄清。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H股于6月3日停牌,停牌前报24.3港元。而昨日消息公布并复牌后,令股价一度受压,最低23.75港元,跌2.26%,收盘报23.85港元,下跌1.
852%。而内地A股却未受昨日大盘探底的影响,收盘报24.98元,上涨5.36%。

  中兴通讯在公告中称,近日,中兴通讯H股交投量有所上升,公司并不知悉导致最近股份交投量上升的原因。此前有境外媒体报道公司已成功取得独家为中国电信建设全国固网语音网络设备合同,并称有关合同是公司历史上价值最大的合同,此项陈述不准确,公司特此澄清。另外,该公司与中国电信集团所订立的合同只属商用试验网合作协议,以供中国电信在商用试验网络方面提供设备,并建设软交换叠加网络。

  中兴通讯进一步表示,上述商用试验网络将于今年在中国多个省会城市以及北京、上海、广州各大地区中心进行商用试验。中兴通讯指出,在內地电信业,设备供应商与网络服务供应商在推出主要网络前,初步订立供应设备用做试验用途,是惯常做法。待试验完成后,有关订约方才会订立正式协议,以买卖有关设备。

  高盛证券此前有报告指出,中兴通讯将于6月1日与中国电信集团签订独家合约,为中国电信提供全球最大的固网语音下一代网络,电话线覆盖至全国逾30个省份。并表示维持该公司目标价27元不变。

  通信行业分析师表示,H股与A股对此消息反应不一,主要是对市场预期不同,此前从高盛的报告可以看出,国外投资者认为中兴通讯将获得一份很大的合同,所以受到市场的追捧,而实际结果与预期相差太大,致使公司H股下跌。而国内对此则反应不大,此前也并没有对中兴通讯获得中国电信合同抱有过高的预期,因此消息出来,虽然只是试验合同,但试验成功后,公司发展前景也令人看好,因此会有上涨。另外不排除中兴通讯A股受昨日国内二线蓝筹整体上涨的带动而出现上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