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第一投资重组还在相亲阶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4:10 证券导报

第一投资重组还在相亲阶段

  本报讯(记者 王全)没有让股东有任何悬念,2005年5月30日,第一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600515)股东年会上,公司董事长蒋会成仍然没有出现。这距离2004年9月初,蒋会成因“配合调查”,不能正常上班已整整九个月。

  公司董事兼执行总裁莫航告诉记者,公司按各方面要求都及时做了披露,目前董事长不能上班,但董事长也没有向谁授权。对比在港上市的创维数码(资讯 行情 论坛)前董事
局主席黄宏生及其家族及时退出董事会,莫航感叹大陆职业经理人制度还没有建立起来。莫航说,包括这次股东大会文件上的签字,都是通过书面形式送进去,由蒋会成签字出来,重大事项,书面不太好讲清楚的,还是可以请示面见蒋会成。

  对于公司今后如何发展,莫航说,目前正积极推进重组工作,这也是董事长蒋会成的想法。现已有多家民营企业以及一些金融机构,对公司重组表示了意向,他们对公司资产情况在做摸底了解,当然有关债权人也想公司重组成功,重组应该还是在“相亲”阶段。

  据有关消息透露,第一证券控股股东第一投资集团,正在办理第一证券股权转让手续。莫航对此没有正面确认,也没有回答出让第一证券股权对上市公司是否会带来转机。莫航说,从现在看来,第一投资集团收购珠海证券(第一证券前身)是在错误的时候做了一件错误的事情。

  资料显示,大股东第一投资集团股权已质押给了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在董事长不能上班后,公司资产大多被冻结查封。2004年,第一投资虽然主营业务利润达七千多万,但由于计提未决诉讼损失及债务担保等原因,公司净亏三亿多元。

  2005年季报显示,公司短期借款4.05亿元,其中到期未有2.3亿。对外保证担保余额为1.74亿;对外抵押担保余额为1.46亿。公司为此计提预计负债为1.99亿元。

  另外在应收款方面,公司关联方及其他公司占款为4.14亿元。为此公司计提坏帐准备是1.53亿。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