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豫能控股5千万元国债投资隐瞒三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1:26 证券日报

豫能控股5千万元国债投资隐瞒三年

  5千万元国债投资隐瞒三年

  豫能控股 秘而不宣暗藏啥猫腻?

  □ 本报记者 燕海涛

  记者近日从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豫能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与国泰君安 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郑州花园路营业部(简称:国泰君安郑州部)关于5000万元国债投资纠纷一案已被该院正式受理,不日即将开庭审理。

  2002年,豫能控股及其子公司河南豫能高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各出资2500万元在国泰君安郑州部开立资金和证券账户进行国债投资。2005年4月22日,豫能控股及其子公司要求国泰君安郑州部在指定时间内变现国债,并将全部资金划回公司指定账户。但是国泰君安郑州部未能按照其要求划回资金。

  为此,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对豫能控股2004年度报告出具了有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理由是“截至2004年12月31日,上述(国债投资)证券账户国债市值为46437804.20元,资金余额为1596562.44元(浮亏已近200万元)。我们就上述国债投资询证了国泰君安郑州部,该公司除提供对账单外,我们未获得就有关‘证券及资金账户正常,不存在账户冻结、挪用、缺失等’情况的明确回复。鉴于此,上述国债投资不排除存在被证券公司卖出回购、挪用或者其他违规事项的可能。”4月29日,豫能控股及其子公司一纸诉状将国泰君安郑州部推上了法庭。

  业界人士认为,证券公司对客户国债投资进行卖出回购、非法挪用而导致无法收回的事件在证券市场上层出不穷,考虑到证券市场持续走熊,如果证券公司将非法卖出回购资金投资股票,很可能面临巨大损失。

  记者试图就此事联系国泰君安郑州部进行采访时,该公司办公室的于(音)主任在请示过总部后说,公司目前已经应诉,相关事宜已经进入法律程序,期间不便接受采访,具体情况将以法院的宣判为准。而对于其他内容,该于主任只字不吐。

  记者查阅了豫能控股近三年来的所有公告后发现,豫能控股国债投资发生在2002年,但是在此后三年的时间里并没有对外公告有国债投资事项,直到今年4月披露2004年度报告时,才突然公布了该项委托理财无法按时收回的信息,不知道豫能控股三年来一直秘而不宣是否有什么猫腻。

  此外记者还发现,该公司在此前的2001年刚刚遭受了其关联公司5674万元投资失误的损失,巨额国有资产打了水漂。令人奇怪的是豫能控股从未公开信息,中小股东到最后竟如被耍之猴,而豫能控股居然老老实实任宰,着实让人不懂。本报将继续关注案件的进展并予以追踪报道。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