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向文波:流通股股东接受对价无须纳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09:5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继5月19日举行首场股权分置改革试点路演后,三一重工昨日下午2点至6点再次通过网络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三一重工执行总裁向文波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明确,流通股股东接受对价无须纳税。

  路演时有投资者问向文波,三一重工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的4800万元对价,流通股股东是否要纳税?向文波回答,这部分对价不用扣税。

  昨晚,记者与担任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项目的保荐人李峰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在制订改革方案时,他们与有关部门进行过沟通,得到的答复是支付对价中的现金和送股均无须缴纳所得税。不过他表示,相关文件目前尚未出台。

  在昨天路演时有投资者问向文波,大股东对改革方案已经做了一次让步,还会不会有第二次?向文波表示,投资者一定要知道这次投票的规则,如果6月10日的股东大会否决了董事会提出的改革方案,就意味着改革的失败,三一重工只能与投资者一起守候另外一次机会的降临。但是有没有、什么时候有、什么条件下有就不知道了,因此大家要把握当前可能稍纵即逝的机会。

  对于近日有媒体质疑公司现金流紧张,财务状况不佳一事,向文波解释,这个问题他已经多次澄清,公司披露的所有信息都是真实而准确的,说的每一句话都是要负法律责任的,公司的经营情况非常好,这种状况已经持续多年,希望投资者能够有一个准确的判断。

  针对投资者提出的改革方案通过或通不过对小股东而言有何风险和收益?向文波表示,对于小股东而言,方案通不过,流通股股东就无法获得每10股8元现金和3.5股股票,公司治理结构得不到根本改善,两类股东没有共同的利益平台,复盘以后还可能有很大的跌价风险;如果通过了,结果可能相反。

  路演时有投资者问李峰,保荐人在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中做了什么工作?李峰打了一个他认为不太恰当的比方:保荐机构在某种意义上就像文物拍卖市场上的估价师,职责是根据市场行情给出参考价格。

  根据三一重工的安排,路演将一直持续至6月6日,回答问题的具体时间为每天下午3点至4点。

  作者:记者 何军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