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张裕公司内部管理混乱 山东证监局责令整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07:29 京华时报

张裕公司内部管理混乱山东证监局责令整改

  本报讯 (记者 胡笑红 敖晓波) 由于公司存在违规担保以及账务管理混乱等问题,中国证监会山东证监局近日下发了责令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限期整改的通知。张裕昨天就此事发布了公告。

  张裕A近期连走背字,前段时间刚刚由于公司大股东是否贱卖国有资产给外资而受到市场的质疑,如今又由于诸多的违规事项而被责令整改。根据山东证监局调查,张裕存在多项
违规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和资金的问题。

  首先,2004年7月,张裕以4500万元的定期存款质押给银行为控股股东取得4000万元的短期借款提供担保。2005年1月,控股股东偿还了上述4000万元短期借款。2004年,公司全年为控股股东提供临时融通资金累计发生额4.65亿元。

  随后在2004年底,张裕在未履行法定程序的前提下,将1593.5万元资产出售给控股股东。该部分资产系公司对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拥有,但归公司使用的“张裕百年大酒窖”进行加固和扩容改造的投资,后经与控股股东协商,将公司在酒窖改造中形成的资产1593.5万元出售给控股股东,而该酒窖仍继续由公司使用。但是,针对如此重大事项,公司从未履行相应的程序,直至2005年5月15日,双方才补签了该部分资产的转让协议,该协议已经公司董事会批准。

  不仅如此,在此次整改的事项当中还包括公司在财务管理及内控制度方面也存在漏洞的问题。据了解,张裕存在以职工名义开设过渡性货款结算账户问题。另外,2004年度,公司有3061万元银行存款沿用控股股东户名存放,未及时变更为公司名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裕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