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三一重工营造利好 > 正文
 

禁售期满后是否卖光三一股权 大股东称有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02:30 每日经济新闻

禁售期满后是否卖光三一股权大股东称有可能

  三一重工昨进行股权分置改革路演,执行总裁向文波称,若方案未通过分类表决,不会修正方案

  岳敬飞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下午,在全景网进行股权分置改革路演时,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执行总裁
向文波明确表示,一年禁售期满后,三一控股股东可能通过协议转让、大宗交易方式或者其他形式,部分或全部转让三一重工股权。

  路演时,一位名叫“无名”的网友提问:“根据试点通知,未来3年公司以挂牌方式交易是受到严格限制的,但是,三一重工控股股东会不会在1年禁售期后,转让部分(或全部)股权呢?”向文波很快给出答案:“未来一切皆有可能,但是肯定是你好我也好,因为我们会比大家更加关注资本市场的反应,我们的利益是一致的。”

  对于投资者提出的“公司修改股权分置方案,是机构投资者要求,还是被迫妥协的结果”、“已经作了一次让步,还会有第二次吗”等问题,向文波表示,修改方案是妥协,但更多的是对投资者的尊重。至于会不会有第二次投票,他表示,如果这次没有通过,意味着改革失败,我们只能够与大家一起守候另外一次机会的降临。在回答“如果试点方案没有通过分类表决,公司是否会对试点方案进行修正”的提问时,向文波表示“没有修正的机会”。

  网友“东湖以北”表示,自5月9日被确定为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后,短短15个交易日,三一重工股票累计换手率超过58%,足以说明流通股股东对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分歧较大。三一重工认为分歧主要在哪些方面?向文波认为,主要的分歧来自于对方案的理解不同。“三一重工的股价自推出股权分置方案后有一定幅度的上扬,我认为市场是认可我们的方案的。”

  之前,有媒体报道称,经过调查,三一重工为了让业绩好看,尽早实现全流通,有刻意包装的痕迹。对此,向文波说,公司的业绩有目共睹,根本无须作假包装。

  网名为“专家”的投资者问向文波:“你们上市不久就大额分红,就按上市的股本计算,你也赚了半个三一重工,如果计算你上市评估前的净值,你也赚了1.5个三一重工,试问你们明白这是谁的功劳?现在你全流通,至少赚10个三一重工,你作为大猪有这种能耐吗?”向文波表示:“三一所获得的所有成就都有全体股东的贡献,实际上我们花了2年零7个月的时间才完成上市工作,期间所获得的经营利润是和股东共享的,大家要清楚,大家购买的不仅仅是三一重工的账面资产,而是股票所代表的投资价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一重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