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张裕对4000万违规担保进行整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4:31 证券时报

张裕对4000万违规担保进行整改

  已全部收回应收张裕集团的各种往来款,未给该公司造成任何损失

  本报讯(记者 刘 骏) 张裕(000869)今日披露整改报告,其中涉及到违规担保4500万元,关联交易逾5亿没有及时进行信息披露。据悉,此次整改是针对监管机构的通知作出的。2005年3月28日至4月2日,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对该公司进行了巡回检查,并于4月21日下达了整改通知。

  2004年7月,张裕以4500万元的定期存款质押给银行,为控股股东取得4000万元的短期借款提供担保,而控股股东以等额的资产为公司提供了反担保;此项担保为违规担保,而且没有及时进行信息披露。2005年1月,控股股东偿还了上述短期借款,该公司所对应的该项担保责任亦同时解除。该公司对此表示,将加强内部控制制度,规范对外担保行为,有效控制对外担保风险。

  在关联交易上。2004年张裕应收张裕集团各种往来款累计发生额达4.65亿元;2005年3月,张裕已全部收回了应收张裕集团的各种往来款,未给该公司造成任何损失。另外,2004年底张裕未履行法定程序,将1593.5万元资产出售给控股股东。该部分资产系该公司对张裕集团拥有的,但归张裕使用的位于烟台的“张裕百年大酒窖”进行加固和扩容改造的投资。该酒窖作为省级文物不能予以转让,而张裕在此项改造中形成的固定资产与酒窖实为一体,不能进行剥离。经与控股股东协商,该公司将在酒窖改造中形成的资产1593.5万元出售给控股股东,该酒窖仍继续由该公司使用。该部分资产占该公司2004年末净资产的0.92%。2005年5月15日双方补签了该部分资产的转让协议。

  此外,张裕财务管理存在不规范。因银行结算系统等方面的原因,该公司无法及时(指两日内)知悉货款到账情况,从而延误其交货时间。该公司对此采取以职工名义开设过渡性货款结算账户的办法解决上述问题。但这一做法违反了财务管理规定,并且存在资金安全隐患。

  张裕前一交易日收盘价18.34元,涨1.05%。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