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仪征-长岭管道获批建设 南京港业务将被分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2:0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南京港(002040)公告称,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发改能源[2005]732号文,对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仪征-长岭原油管道工程建设项目进行了核准批复。

  仪征-长岭原油管道设计原油输量为2100万吨/年,最大输量2400万吨/年。干线起点为江苏省的仪征油库,途经安徽、湖北、湖南,终点为湖南省的长岭分公司油库。据估计,该工程将会在2006年末建成。

  公司认为,仪征-长岭原油管道工程建成后,将会使长江南京以上的区域原油运输体系发生变化,并对公司业务构成负面影响。中石化现通过公司中转的管道原油业务,是将鲁宁管线输送过来的原油,通过公司码头装卸至驳船,然后由驳船将原油由南京转运至长江中上游的各大石化企业。

  仪征-长岭原油管道工程建成后,鲁宁管线来油将直接转至仪征-长岭原油管道,通过管道输送至长江中上游的各大石化企业。公司的管道原油中转量将会因此减少,原油业务收入将会相应减少。2004年公司管道原油业务收入约为4204万元,约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21.5%。

  作者:记者 周韬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