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清华同方董事长:希望方案能够通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5:3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清华同方董事长:希望方案能够通过

  6月1日,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改革网上投资者沟通会如期举行。会上,有投资者认为,公司应提高对流通股股东的补偿;有投资者认为,应该采取缩股的方式,以避免现在方案的实施对公司业绩的摊薄;有投资者对非流通股东未作出减持底线承诺颇有微辞;而公司相关人员及保荐机构认为,公司的方案充分考虑了广大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如果股东大会否定了此次方案,则公司无其他方案可作候补。

  一投资者称,公司应该调整方案,对流通股股东做出更多的补偿。而另一投资者称,按公司的改革方案,流通股股东占有的净资产,比按出资比例应占的净资产减少7.2805亿,减少比例达27.52%。对此,公司董事长荣泳霖认为,在任何资本市场上,要做到发起人和购股股东成本完全一致是不可能的。现在非流通股要进入流通,就要支付对价,清华同方的方案就是让流通股股东的股数翻一番,而非流通股的股数不变,这是合理的。

  除了对补偿额度的不满,也有投资者对清华同方的补偿方式表示不满,称其他几家公司用的是无偿转让加送现金,而清华同方却称不宜采用非流通股无偿转让股份的方式。有投资者称,资本公积金为全体股东所有,清华同方方案用公积金作为对价实际是又在做无本的买卖,因为,流通股股东获得的一部分利益本来就属于流通股股东。对此,董事长荣泳霖认为,流通股股东得到了自己应得的,而且获得了来自非流通股股东的对价。

  沟通会上,还有投资者提出了新方案,建议将1比1的转增方案改为按1比1.5的比例向流通股股东转增。对此,公司董事长荣泳霖表示将向有关部门反映。

  有投资者直接表示,对该方案不满意,肯定会投反对票,有投资者建议选择一个更好的方案。对此,公司董事长荣泳霖称,希望方案能够在股东大会上通过。荣泳霖称,目前的方案是在综合考虑了各方利益前提下制定的,是一个双赢的方案。从目前的情况看,综合各方面的因素,清华同方的改革方案不可能再有重大变动。这就意味着,如果方案不通过,非流通股股东不可能以进一步的加码方案来争取第二次表决。如果这个方案没有通过,那么公司目前没有其他的备选方案可供考虑。

  在沟通中,投资者对清华同方没有减持底线承诺颇有微辞。一投资者称,这次方案的一大缺失是公司没有承诺抛售股价的底线。有投资者甚至质问,没有减持底线承诺,是否意味着相关非流通股股东想早日减持。对此,公司董事长荣泳霖称,清华控股决不会轻易放弃对清华同方大比例控股的地位。清华控股作为第一大股东,已经明确承诺会把对清华同方的控股作为清华控股发展的长期战略。清华同方总裁陆致成也称,清华控股已经承诺把持有清华同方的控股权作为清华产业发展的长期战略,清华同方的具体股价其实并不重要。

  作者:记者 程立新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